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考生自考作弊两次以上停考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16:5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徐媛)参加自考的考生违法行为牵涉3人以上的;或抗拒、阻碍调查人员调查的;或隐匿、销毁违法证据的属于较重违法行为的表现情形,将由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取消考试成绩,给予停考两年的处罚……为了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昨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新近制定的《湖南省教育厅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试行)》(以下简称《基准》)。详见湖南教育政务网(gov.hnedu.cn)。

  《基准》包括综合类、民办教育类、中外合作办学类以及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四类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

  民办学校如发布虚假招生简章或者广告骗取钱财的,非法颁发或者伪造学历证书、结业证书、培训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的,如果定为严重违法行为,将由审批机关吊销办学许可证,有违法所得的,退还所收费用后没收违法所得。

  自考应考者在考试中有夹带、传递、抄袭、换卷、代考等舞弊行为以及其他违反考试规则的行为,分轻微、一般、较重和严重四种违法行为表现情形。其中,考生初次作弊且情节轻微的或自动中止违法行为的,由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取消考试成绩,给予警告处罚。考生作弊情节非常严重产生恶劣社会影响的;或两次以上作弊、屡教不改的;或打击、报复举报人或执法工作人员的,属于严重违法行为,由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取消考试成绩,给予停考三年的处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