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英国:英国的圣诞树时尚

2017年01月13日10:11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Image copyrightGETTY IMAGESImage caption英国品牌玛丽·卡特兰佐(左二)与设计师的平面圣诞树礼服(左一)  英国品牌玛丽·卡特兰佐(左二)与设计师的平面圣诞树礼服(左一)

  又是一年圣诞季,最能烘托圣诞气氛的圣诞树,也成为伦敦时尚必不可少的单品。

  伦敦圣诞树这些年都没少了时尚气息,从“鞋履界的米开朗基罗”尼克拉斯·科克伍德,到传统红底鞋克里斯提·鲁布托,再到文艺气质十足的玛丽·卡特兰佐,都设计过圣诞树。

  印花公主

  别以为设计师们真的会搬个树来设计,以印花见长的玛丽·卡特兰佐,就设计了回抽象圣诞树。该树曾在伦敦设计博物馆展出,是绿色为主、有蝴蝶结细节,融入蕾丝和网纹、高达3米的平面圣诞树。

  设计师说灵感来自于她2012年的秋冬设计,印花图案是由园林设计中修建植物不同的艺术形状构成,这些重叠在一起的多层次制造出复杂的迷宫,再加上手工刺绣蕾丝,让人怀旧感倍增。

  玛丽·卡特兰佐被称作是印花公主,有这样的设计出自她手,毫不意外。她大胆的二维圣诞树也更好的说明了这位设计师对自己擅长的“印花图案”的钟爱。

  前卫高跟鞋

  跳出印花公主的迷幻,回到现实,尼克拉斯·科克伍德为布朗酒店设计的是一个传统圣诞树。将他前卫的高跟鞋当作圣诞树装饰物,也算是一种创新吗?硬要给自己戴上艺术的高帽,这所谓的设计还是有凑合事的嫌疑。更何况这些高跟鞋绝对让他“传统与现代艺术结合”的设计主题愈加牵强附会。

  看来这位“鞋履界的米开朗基罗”更适合专注于自己的老本行。

  同样是鞋履设计师,法国传统经典的克里斯提·鲁布托相比年轻的尼克拉斯·科克伍德,对于圣诞树设计这一项,还是技高一筹。

  在巴黎的第一家克里斯提·鲁布托店,就摆设过设计师设计的圣诞树,依旧没有离开老本行“红底鞋”,却将许多双红底鞋经典款Pigalle组成了一个圣诞树形状的红底鞋圣诞树,高跟鞋的曲线正好为树分层,十分优美,更十分点题。

  Claridge‘s的圣诞树

  圣诞树时尚还少不了提及伦敦时尚聚集地,走秀场、圣诞树展示地Claridge‘s。这里每年都有明星们的圣诞树主题聚会,也曾经摆放过出自杜嘉班纳等等设计师的圣诞树。

英国新锐设计师尼克拉斯·科克伍德参加2016年在Claridge‘s举办的圣诞活动英国新锐设计师尼克拉斯·科克伍德参加2016年在Claridge‘s举办的圣诞活动

  今年的Claridge‘s大厅比往年单一圣诞树要盛大,乔纳森·伊夫爵士和马克·纽森与英国设计师麦克尔·豪维尔斯,携手设计了令人沉醉的节日装束。当你踏进酒店的那刻起,便开始身临其境在迷幻地、白雪覆盖的森林。

  苹果公司首席设计乔纳森·伊夫爵士和世界最具影响力之一的工业设计师马克·纽森是酒店的老朋友。他们表示,想要设计出梦幻感觉的大厅,比自然更加纯粹和美丽,是他们设计的依托。表现手法就是分层叠加的信封式。

  纯白的地上搭起四米高的背景墙,是白雪覆盖森林白桦树的黑白照片,在此基础上,用不同种类的松树分出层次,其中有欧洲赤松、枞树等等。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英国圣诞树设计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