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二级考试倒计时1天 这样备考一定能过

2018年09月14日10:59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距离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仅剩1天,不知道各位同学复习得怎样了?

  遥想上次二级考试的战况,小姐姐想起来依然心有余悸。

  小姐姐知道有好多同学计划着在暑假完成一轮刷题,结果开学快两个星期了都还只是安装好了软件,嘴上说着要弃考,转头还是要到处寻求抱佛脚指南。

  为此,针对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这门科目,小姐姐整理了一份《计算机二级Office考试抱佛脚指南》,希望对正在刷题的同学们有一点帮助。

  01 二级证书的分数

  作为二级考试中的一个科目,按照要求完全采取上机考试形式,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100分。总分不低于60分即可获得证书。

  以往二级证书只分为“优秀”和“合格”两个等级,从今年3月份开始,90-100为“优秀”,80-89为“良好”,60-79为“合格”,0-59为“不合格”。

  所谓一分值千金,可能就是体现在59与89之间的较量。

  成绩等级会在证书上注明出来,所以同样是一张证书,写着“优秀”的证书看起来就比“合格”的更有光芒。

  02 如何拿下20道选择题

  选择题总共20分,每题1分,前10题是公共基础知识,后10题是计算机基础知识。

  相信对于大多数参加这门考试的同学来说,公共基础知识几乎是没有学过的,小姐姐当时在刷题的时候这10题完全是蒙的。

  而后面10道计算机基础知识的题就跟学校那门《大学生计算机基础》的内容相似,相对来说较容易拿分。

  ①克服侥幸心理,尽可能地刷过八成以上的题目

  因为二级考试的题目是从题库中抽取,再每次增加2-3套新题,也就是说在考试的时候有很大的可能性能遇到完全一样的题目。因此把题目都刷一次会比较稳妥。

  ②用错题库消灭难题

  小姐姐之前用手机题库刷选择题的时候,每做完一套都可以看到错题有哪些,然后可以点进去查看解析,稍微理解之后再把这套题的错题重做一遍,加深对正确选项的印象。

  ③同类比较攻破常考难题

  公共基础知识的题目会有不少重复的题型,在考前两天可以把同一类考点的题目放在一起,比较得出这类题的解题方法和答案的倾向。

  还需要考生记住的是,选择题的答题界面只可以进入一次,提交后就不能再修改。

  选择题虽然占分不多,但是如果想要拿到“优秀”等级,除了靠运气抽到会做的题,也应该花足够的工夫来应对自己不熟悉的知识点,考试最高的境界就是不会做但也能拿到分哦~

  03 操作题怎么多拿分

  有很多人觉得二级office很难,题库中试题量大,每套题的题目量多,考试的时候甚至不够时间做完全部题目。

  还有很多人刷题库刷到一半就选择弃考,因为题库怎么刷都还是不及格,打击了他们的自信心。

  既然是这样,我们就需要有技巧地刷题和考试,尽可能地多拿分。

  ①分配好时间和做题顺序

  操作题分为Word30分、Excel30分、PPT20分。一般情况下,难度为PPT<Word<Excel,做题建议是:20minPPT→40minWord→40minExcel,在刷题的时候就要控制好三个部分的用时,将有把握的分数先拿下。

  操作题最难的部分是Excel,而Excel里最大的难点就是各种公式的运用了,很多小伙伴都对五花八门的公式感到迷茫,小姐姐给大家带来公式的汇总。

  别楞着了,背啊~

  五大计算函数:sum求和,average求平均,max求最大,min求最小,count求个数。

  条件判断函数:if注意多层嵌套的使用。

  排名函数:rank请注意绝对引用问题。

  条件计算函数:sum if单条件求和,sum ifs多条件求和,count if单条件求个数,count ifs多条件求个数。

  日期函数:date、today、dated if、year、month、day、weekday。

  数值函数:mod求余数, round四舍五入函数,round up、round down、large。

  文本函数:Left、Right、Mid、Len、Text。

  查询函数:vlookup、lookup。

  数组函数是一大难点,注意运行数组函数的快捷键是Ctrl+Shift+Enter。

  ②题是一定要刷的,关键是刷了的都懂

  和选择题一样,如果把题库中所有的题都刷过一遍,在考试的时候就很有可能遇到同样的题,因此有时间的肯定要把题全部刷一遍。

  但也并不是刷过就算,不会做的题一定要看解析再重做一遍,还可以找相同知识点的题来做,来应对“新瓶装旧酒”的考试题目。

  总之要考试的同学不要放弃,拼命刷题说不定刚好抽中你刷过的题,每年都有临时抱佛脚考过的人,说不定你就是其中之一。

  ③按题号顺序做题拿好步骤分

  考试的时候一紧张就会忘记题目要求的工具在哪个选项卡里,这时候一定要沉住气,切忌到处乱点让电脑记录了这些多余的步骤,在脑海里回忆之前的操作有目标性地尝试。

  前面提到可以调换的是先做Word还是PPT的顺序,而这里讲的是打开Word之后,题目中的若干道小题必须按题号顺序做,否则可能出现几个步骤都不得分的情况。

  ④正确保存与及时保存

  正确保存指的是:按照题目要求打开文件后,将文件按照指定名称另存为,文件名一个字都不能错。

  如:Word.docx ✔ word.docx ✘ Wrod.docx ✘ Word.docx.docx ✘

  及时保存就是保命键Ctrl+S啦,每做完一小题就快捷键保存一下,能避免考试过程中的突发状况影响考试进度。

  04 Office学习不仅仅只靠这张证书

  最后,给大家几句忠告吧:

  1。同类题型多做总结

  2。学不懂的就背答案

  3。一气呵成操作流畅

  4。定能获得优秀成绩

  5。过不过最重要细心

  6。以上5条的第一个字连起来看才是忠告

  “熟练操作office”或是“精通office”,都不是靠一两张证书就能说明的,学会并能够灵活运用才算是有真本事。

  最后,小姐姐还给大家准备了一份二级礼包,回复“二级”,即可领取。

  最后最后,放一张超越妹妹加持本文,相信你一定能考过计算机二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计算机二级考试题库选择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