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的熊孩子:“向上看 别放弃!”

2018年11月14日11:12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这两天,一个不到3分钟的小视频被推上了热搜。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段视频拍摄于俄罗斯马加丹,视频中,一只熊妈妈带着小熊攀爬陡峭的雪山,熊妈妈很轻松地登到了山顶,而小熊却不幸滑落了下去。

  可怜的小熊继续往上爬,还知道顺着妈妈的足迹~

  可惜一着不慎,又跌落了下去……就这样来回好几次,离妈妈越来越远。

  本以为小熊会放弃,但它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一次又一次地向上爬。

  小小的身影在皑皑白雪上拼命往上,最终成功和妈妈在山顶会合,一起走向远方。

  全程揪着心看完后,忍不住为这个熊孩子点赞!

  有网友表示,“好紧张!感觉像在看《狮子王》”。也有网友赞赏了熊妈妈的育儿方式:“父母可以从熊妈妈那里学到一课:有时你必须让孩子自己解决问题,即使他们会滑倒和受苦。”

  的确,这和我们教育孩子一样,既要关心爱护,又要学会放手,培养孩子独立生存、独立思考的能力,只有这样,孩子才能独立面对生活的挑战和难题。

  有些路只能自己走。爱,是担忧,也是放手。人生,就是陷于困境的不放弃,是命运一次次地捉弄,也绝不妥协。

  熊妈妈和熊宝宝,就这样给我们上了极其生动的一课。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熊妈妈熊孩子山顶马加丹放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