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暖流征服味蕾的California Café

2013年11月21日16:07   教育专栏  作者:bestfood美食中国  

  选择在气温骤降的一天到梧桐林荫的衡山路赴约,即便是东方香榭丽舍也因寒风而略显黯然失色。幸好步入富豪环球东亚酒店时迎接我的是扑面而来的暖风,宜人的香气和白玉兰咖啡厅主厨Luke的阳光笑容。

  虽然白玉兰咖啡厅(CaliforniaCafé)提供品种丰富的自助餐,但更吸引眼球的还是主厨亲自设计的零点菜单,光看菜名就体验到了“嘴未动,心已远”的境界,食物还没上桌,心却已经从日本游历到了南法。这样的零点菜单无疑为白玉兰咖啡厅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

  一切始于6岁时在厨房给奶奶当小帮手制作甜品,那种通过食物让身边的人感到幸福的喜悦一直刻画在主厨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从此Luke爱上了下 厨。即便大学读的是法律,他也禁不住使命的召唤,毅然决然的走进厨房。Luke说他时时刻刻都在认真思考着关于食物的一切,不然就是在想下一杯应该要品尝 的美酒。最终,他更选择了同为厨师的人生伴侣,一同切磋厨艺,阅读,旅游,尝遍各国大街小巷美食,不凡的饮食创意都来自生活旅程的历练。

    

  对于生活,Luke崇尚简单,来自澳大利亚的他平时最爱准备些烤肉、烤海鲜,配上沙拉和一瓶好酒,亲朋好友欢聚在餐桌前谈笑风生就是再完美不过的一天。

  但对于食物,他却有一套自己的哲学。他认为厨师只不过是通过自身努力将食材搬上餐盘的运输工具。关键是细节上的表现,除了尽可能采用新鲜安全的本地食材外,最重要的还是拿出爱、尊重和热忱去对待每一道菜肴。

  碳烤海鲈鱼配健康沙拉

  (主厨推荐搭配新西兰金凯福长相思干白——以西番莲和醋栗的香气打开味蕾,酸度纯净,气味持久)

  

  碳烤的海鲈鱼,表面金黄,肉质紧实鲜甜,越式风味沙拉里有豆芽、洋葱、香菜、花生、辣椒等,搭配在一起清脆爽口,酸辣适中,原本打算冬眠的胃也顿时甦醒过来。

  三文鱼片配日式柚子番茄酱

  (主厨推荐搭配澳大利亚葡萄之路翰林山雷司令干白——橙花香气结合绝佳酸度带出成熟柠檬的口感)

    

  色泽诱人的SalmonTataki选用鱼肉呈鲜明橙红色且带有清晰白色脂肪纹的王鲑,略熟的表面裹上一层薄薄的海苔粉,上桌前再配上特制的柚 子番茄酱,寿司般厚度的鱼片足以让人品味三文鱼带给味蕾的几种不同层次,首先是入口后鱼油在口中化开的香气,再来是细嫩富弹性的三文鱼肉结合海苔的清香, 最后是清新的柚子番茄酱融入三文鱼中的丰富口感。我想这就是主厨食物哲学的精髓所在,以最简单的烹调手法,搭配不容忽视的细节点缀,给予食材足够的空间, 诚实、完美的散发出自身光彩。 

  法式海鲜杂烩配烤面包和蒜酱

  (主厨推荐搭配法国婷巴克世家精选黑皮诺红葡萄酒——果香扑鼻,口感丝滑,富含深度)

    

  普罗旺斯风情的海鲜杂烩一端上桌就让人看得目不转睛,光是海鲜的种类就有七八种,主厨告诉我们里面一共放了30种以上的材料。用高汤做汤底和番 茄、洋葱、西芹等琳琅满目的食材一起慢炖,最后配上蒜酱和烤面包,香气浓郁,层次感丰富。海鲈鱼、蟹肉、明虾、扇贝等海鲜更是不在话下。不愧为主厨推荐的 冬日必点菜品。

  炖羊小腿配西西里蔬茄酱和羊奶芝士

  (主厨推荐搭配澳大利亚奔富酒庄托马斯海蓝赤霞珠红葡萄酒——果香浓郁,丹宁适中,肉桂、摩卡后味)

    

  上一秒还在南法大啖海鲜杂烩,这一秒却又到了西西里岛品嚐特色蔬茄酱。肉质细嫩的羊腿配上薄荷味的青酱本身就已令人耳目一新,第二口配上西西里 蔬茄酱和羊奶芝士更是缤纷惊艳。厚重香浓的羊奶芝士融入酸甜的蔬茄酱中仿佛一股暖流征服味蕾,注入心扉。想象一下两人结伴,点上两杯美酒,一份海鲜杂烩和 一份炖羊小腿共同分享,严冬又有何惧?

  最后主厨为我们送上的是甜品,名为Chocolateopera的巧克力蛋糕,外表看起来和名字一样高贵典雅,层次分明的巧克力蛋糕送入口中就开始慢慢融化,口感丝滑,甜而不腻,吃了了一口就停不下来,一顿饭下来的所有满足感就这样被一块蛋糕完美的巩固了。


  要说饮食造就人生一点也不为过。几乎所有的人际关系都是围绕着吃饭展开的,亲情的分享,朋友间的关怀,情人之间的热情,乃至事业上的合作,往往起始于一个“一起吃个饭吧!”的念头。既然吃饭如此重要,何不吃顿别出心裁的菜肴,体会一下大厨的食物哲学呢?

  Bon Appétit!

  菜品:★★★★★

  环境:★★★★

  服务:★★★★★

  人均:238元 (需加15%服务费)

  地址:上海市衡山路516号 富豪环球东亚酒店 一楼

  电话: 021-6415 5588 ext 2756

  营业时间:6:00 - 23:00

  餐厅容量:125人

  撰文:黄榆乔

  图片:吴亚妮

文章关键词: 海鲜 CaliforniaCafé 自助餐 白玉兰咖啡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