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国真实的贵族中学

2014年10月17日10:09   教育专栏  作者:高娓娓  
揭秘美国真实的贵族中学

  最近这段时间,经常往学校窜,着实参观了不少纽约的学校。

  虽说是工作上的事,但其实很喜欢徜徉在优美、静谧的校园里,感受那份难得的祥和与安宁,身边不时走过阳光朝气的学生,仿佛自己也回到了那个年代。

  我们去的这些学校有公立的也有私立的,大部分条件都很好,尤其是上个月去过的那所位于长岛的贵族中学。

  这所贵族中学,分初中部和高中部。学校的设施齐备,现代高档,学费当然也很“高档”,中国学生很少,一般在里面就读的孩子都是美国中产以上家庭的孩子。

  看他们的图书馆,好悠闲自在的环境,助理李竞说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舒服的图书馆,我竭力赞同,躺着坐着随便你,还有钢琴,学校发给毎人一台苹果电脑,是免费的,不用额外付钱。


  我们有越来越多的客人朋友开始在美国生活,很多家长[微博]的委托我帮忙给孩子找学校。感受到朋友们的信任和这份责任的重大,我和我的团队必须去各种学校实地考察,为孩子们挑选满意合适的学校。

  好在现在事情越做越顺手,学校这边接触也越来越多,这才敢"大张旗鼓""大言不惭"地以专业人士身份,帮助各位解决美国学校方面的事了。

  考察学校,最重要的环节就是要看教学质量了,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很多教室都有学生上课,在不打扰孩子们学习的前提下,高娓娓带着助理李竞,跟随接待老师悄然参观。

  下面照片里的场景是美国学校里常见的,不固定座位,一般都是老师在中间,孩子们围圈着老师坐。老师讲到激动时,手舞足蹈,孩子们的情绪也都被带动起来。

  这是在上音乐课,有时候也可能会被用来上英国文学,讲莎士比亚的歌剧,所以房间被设计有成拢音效果的圆形,在里面会有在大的音乐厅的感受。

  好像也有孩子开小差,不过美国的老师一般都比较放任孩子,有的老师认为,如果你的确累了困了,在不影响他人的情况下,可以睡觉。学不学,在你自己。

  大概是讲到高潮了。

  接待老师带我们参观化学实验教室,美国学生上化学课,经常是两个孩子一组,共同完成一项实验任务,所以你看这些凳子桌子,都是这样安排。

  美术课的教室

  多媒体教室

  一间普通的教室,布置得很温馨优雅,临窗的小柜上,摆放了几个靠枕,可以想象学生们课余是怎么或坐或站,抱着靠枕,惬意舒适地谈天说地,年轻人总是有聊不完的话题。

  很有艺术感的走廊,左边是一间客厅,可以休息,也可以学习。

  室内篮球场,美国的学校都很注重孩子们的学习以外的技能,比如球打得好,或者精通一门乐器,又或者跳舞很棒,都很容易得到同学和老师的赏识。

  这是练习剑道、柔道、跆拳道或者瑜伽的活动室。

  学生们的健身房,器械很多,想练哪里都行,还有专业的老师会指导你。把博主高娓娓给羡慕得不行,好想回到学生时代,再回校园

  这所学校有好几个食堂和餐厅,这只是其中之一。学校提供各种餐食,有西班牙菜,也有美式快餐,还有亚洲地区的一些美食,满足不同族裔孩子的口味需求的同时,还有专门的营养专家调配每天的菜品,保证孩子们的均衡营养。至于食品安全,更是不用担心,美国在这方面管理本来就很严格,在这种私立贵族中学,管理者更是会严格挑选原材料。

  学生们住的宿舍也不是那种一整栋大楼密密麻麻排满的宿舍,而是这种小别墅,家庭式的

  一进门是一个大玄关,放鞋子的大柜子

  孩子们总规是有些随性,书包和外套有时就这样随地而放,不过这样看起来反而更有家的感觉,好像谁家的孩子一放学,进门马上鞋子一甩,书包一扔,外套一脱,就开始嚷嚷:妈妈,我回来了,我饿了,什么时候开饭?

  有厨房,锅碗瓢盆炉灶水都是齐全的,孩子们偶尔也会自己煮个什么东西吃。

  公用的客厅,孩子们在这里讨论功课、看电视、聊天,很像在家里的感觉

  宿舍没有所谓的"宿舍管理员",但每个House都有一家真正的家庭住在里面,照顾管理学生们,职责上和宿管员差不多,但感觉上更温馨,有点像父母,也让孩子们感觉到家的温暖。这间房就是“宿管父母”住的地方。

  一栋楼有一个洗衣房,孩子们可以自己动手洗衣服。

  这所美丽的校园就这样着落在树林里

  助理李竞和我还有接待老师合影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美国 贵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