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pizza的人带你寻味最正宗的美国味道

2013年11月26日13:07   教育专栏  作者:bestfood美食中国  

  撰文:刘凌雪

  图片:林斯彧、吴亚妮

  对于每个在美国呆过的人来说,打开披萨盒,香气扑面的那一瞬间,犹如打开天堂的大门,是艰苦的留学[微博]生活中美好的集体回忆,也一个海归回国之后的一个念想。上海披萨店很多,可是要找到那个味道却很难。

  朋友约了爱乐阿米奇披萨店。这个长长的店名不是很容易记,但如果你在旧金山生活过,那么看到英文招牌,ELLOAMICI's,或许就会恍然大悟——这不是在旧金山吃过的店吗?

  进入店内,黑胡桃木的深色装修加上美国名人和风景的照片,立刻就感觉到了美国风的轻松随意。在一番等待之后大餐上桌,我和小伙伴们都眼睛一亮——对,就是这个味道!

  为了保证披萨的原味和品质,两位美国来的老板走遍各大原料供应地,找到了和美国口味一致的各种原料。橄榄油必须是特级初炸橄榄油(Extravirgin oliveoil). 关键的酱料则是自制的。他们在加州甚至有自己的农场来种植番茄。吸收了加州阳光的番茄就地加工成番茄酱供应各地的爱乐阿米奇餐厅。

  最关键的烤箱当然也是从美国运过来的。因为这种特制烤箱内部的底板和拱型石壁都用了火山岩。烤箱把火山岩烤热,再利用火山岩均匀释放的热量来保持360℃的恒温。与一般只能加热到280℃的烤箱相比,这种烤箱能快速而均匀地烤熟食物,保持了当中的水分,让各种食材的味道混合的刚刚好。

  不管多么繁忙,来自新加坡有30年经验的主厨RichardOng都坚持用手抛的方式制作面饼,这样做出的面饼均匀更有嚼劲。这道关键程序在很多地方已经被机器压制代替了。虽然中国人习惯吃的披萨饼是厚的,不太焦的。但是纽约布鲁克林披萨的特点就在于饼的脆薄和微焦。建议大家不妨一试。 

  奶酪当然都是上等之选。这里在制作披萨的时候除了经典的马苏里拉奶酪(Mozzarella),还特别加了一些口感更绵的碎羊奶酪(CrumbledFeta),加强了披萨的奶香味和层次。

  松仁菠菜色拉Spinach Salad

  作为开胃菜的沙拉,蔬菜的备菜时间只能提前3-4个小时,超过这个时间的菜就不再使用了。这也是为什么沙拉的菜叶都很坚挺,一点损伤都没有。加上鲜艳的西红柿,看着就食欲大开。当然少不了特制的罗勒橄榄油醋的调味。

  阿米奇经典披萨Amici’sCombo

  这款混合了意大利辣肠,肉丸,蘑菇,黑橄榄的经典披萨是非常见功力的。表层微焦,里面绵软。浓郁的香味,鲜艳的色彩,让人欲罢不能。

  纽黑文白蛤披萨 New Haven White Clam

  这是这家特有的品种。极力推荐。罗勒的香味打开了味觉,白蛤蜊肥嫩,在奶酪的配合下,鲜味更加突出。加上面饼的香味和嚼劲,色香味俱全,口感层次丰富。

  石壁炉烤鸡翅 Roasted Chicken Wing

  鸡翅腌制24小时,非常入味。同样在360℃的高温石壁烤炉中烤制。外焦里嫩。咬开有诱人的汁水。 

  明虾面 Penne with SauteedPrawns

  小清新的明虾面是很多人的爱。相比于其他的菜品,这一款的奶酪味略清淡,虾的香气就被烘托出来了。虾肉饱满,一吃就知道是新鲜的,并且火候刚刚好。

  咖喱蛤蜊焗饭  Curry Clam BakedRice

  焗饭最诱人的就是用勺子破开外面略焦的奶酪外壳,舀出第一口的时候,那一股扑面而来的咸香味。而绝佳的焗饭就是能把这第一口的满足感好好地保持到最后一口。这一款的咖喱很温和。在松软的米饭上,同样的马苏里拉奶酪表现出了清新的一面,很好地配合了蛤蜊肉的质地和鲜味。虽然经过前面几道菜,我们已经觉得快要吃撑了,但尝了一口焗饭之后,竟然还是停不住把一大碗都吃完了。

  主厨看我们吃得非常开心,也乐呵呵的笑着。我们问他做这么好吃有什么心得。他只说了一句话,对食物要有爱心。

  最后的建议就是一定趁热吃。

  Bestfood美食中国的读者持此篇文章的手机版到餐厅用餐即可享受九折优惠价格,接收到转发文章的朋友也可同享优惠。

  菜品:★★★★★

  环境:★★★

  服务:★★★★★

  人均:80元

  地址:徐汇区襄阳南路102号(南昌路口)电话:021-64337778 

  分店地址:河南中路221号(近福州路) 电话:021-63337963 

  外送免费,无最低消费,限内环内区域,外送电话:021-64337778

  营业时间:周日-周四 11:00-22:00  周五-周六11:00-23:00

  餐厅容量:180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美国 披萨 ELLO AMICI's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