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下饭菜:红烧鸡肉小丸子

2016年09月26日11:46   教育专栏  作者:文怡  
1

  红烧鸡肉小丸子

  原料:鸡胸肉1块,蛋清1个,淀粉5克,毛豆1小把,南瓜50克,葱1小段,姜1片

  调料:红烧酱油1汤匙(15ml),糖1/2茶匙(3克),盐1点点,水淀粉1汤匙(15ml)

  做法:

  1)鸡肉去掉筋膜切小丁,葱姜切碎末,毛豆煮熟,南瓜切丁后蒸熟。

  2)鸡肉加葱姜末,一起放入料理机或绞肉机打碎成泥。

  3)打好的鸡肉泥里加入蛋清,用筷子沿一个方向搅匀,直到蛋清全部被吸收,肉泥搅打上劲后,加入盐和淀粉,搅匀备用。

  4)锅内烧水,水开后盛一些鸡肉泥在手上,然后把肉馅从下往上,从虎口处挤出,勺子蘸一下清水,把丸子取下,放入锅中。

  5)丸子全部挤好后,用勺子搅动一下锅底,然后煮3分钟,煮到丸子都飘起来后捞出。

  6)锅中倒入一点点油,油热后放入葱姜末,煸炒出香味后,放入煮熟的鸡肉丸和熟的毛豆,南瓜。

  7)倒入红烧酱油,糖和一点儿水(铺满锅底即可),煮开后小火煮1分钟,开大火,转圈淋入水淀粉,搅匀即可。

1

  超级啰嗦:

  **鸡肉泥中加入蛋清,一定要沿一个方向多搅打一会儿,搅打到肉馅有粘性,筷子在里面滑动有些阻力了,丸子才能成型好看,口感也更好。

  **挤丸子的手法一般都是把调好肉馅放到手心里,握拳,把肉馅从下往上,从虎口处推出,推的时候食指弯曲,大拇指上下滑动,想让丸子表面光滑,更好看,就多重复几次,收口的时候大拇指向下一使劲,丸子就直接被挤出来了。

  **挤丸子熟练之后,不用勺子取下,直接挤就行。不过新手妈妈们用勺子更好操作一点儿,蘸一点清水,不容易沾,取下的丸子更好看。

  **葱姜可以直接切小块和鸡肉一起打成泥,但是有时候我们做的分量少,搅拌机搅打容易不充分,切碎再和鸡肉混合比较好,即使不一起进搅拌机,也不会让孩子吃到有颗粒感的葱姜。

  **因为是给宝宝吃,所以除了葱姜并没有放其他的调料,如果孩子大了或是给大人吃,还可以在拌馅时放一些黄酒,生抽,胡椒粉,去腥增香。

  **除了单一的鸡肉丸子,你还可以混合一些胡萝卜或者蔬菜泥一起做丸子,但是菜的比例不要太大,以免丸子散烂不成形。

  **毛豆和南瓜是配菜,既增加营养又好看,你也可以换成豌豆,玉米或者其他蔬菜。

  **宝宝做的红烧菜还是比大人吃的清淡,不适合炒糖色,就用红烧酱油调味调色就好,因为有咸度,所以盐要少放或者不放,妈妈们根据情况来定吧。如果不喜欢吃红烧的,还可以换成糖醋或者其他口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鸡肉 小丸子 下饭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