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十足甜辣开胃的泰式蔬菜鸡肉沙拉

2014年04月04日11:17   教育专栏  作者:罗生堂  

  连着吃完咸菜和菠菜等一些蔬菜,我想大家的胃口稍微好点了吧?那么我们今儿个来盘儿开胃的沙拉吧,老吃拍黄瓜拌萝卜皮啥的也烦不是,今天咱们来一个泰国凉菜,泰国菜的口味以酸辣和甜辣上位,吃起来让人食欲大开,虽然减肥和胃口是敌对的,但是对于爱好美食的人来说长期没有胃口好像比长十斤肉还要痛苦吧?因此今天这个沙拉对于现在我们疲软的胃口来说无疑是一强心剂,但是也得稍微悠着点,毕竟减几斤不容易,是吧! 

  今天我们就做一个甜辣味道的鸡肉蔬菜沙拉,甜辣带少许蒜的味道,再加上一点点的沙拉酱的奶香,最后是柠檬汁的微酸和清香,有肉有菜,美味无限,营养无边,真正的泰国菜调料比较重要,咱们自己在家肯定不会去找齐这些调料,那不得麻烦死,其实觉我所知,很多饭店也是使用专门泰式甜辣酱来做泰式风味小菜的,我这儿用的是DelMonte地扪的泰式甜辣酱就很好,之前在朋友家里看到的,朋友说是他们公司的新产品,最近才是上市,搞得很专家的样子。其实,这个甜辣酱的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到我们这道菜的口感,当然就会影响的厨艺的发挥。在这款酱汁里边稍微加了一点点的沙拉酱和柠檬汁调匀,喜欢黑胡椒的朋友可以加一点,最后再放一点小青红椒圈,完美了。下边我们开始吧。 

  看图说话:主料:小公鸡一只(鸡胸鸡腿也可)辅料:彩椒,洋葱,豆苗,鲜豌豆各适量调料:Del Monte泰式甜辣酱,沙拉酱,青红小尖椒少许,进口鲜柠檬,葱姜各适量 



  小公鸡洗净后放进烧开的水中用最小火浸熟,放少许葱姜去腥

  所有蔬菜洗净,彩椒洋葱切小条,小尖椒切圈儿,豆苗去根备用

  豌豆用开水焯一下后用冷水过两遍备用

  煮好的鸡晾凉后用手拆成细条儿即可

  准备调汁,小碗中倒入适量的泰式甜辣酱

  然后再放少许沙拉酱

  最后挤一些鲜柠檬汁拌匀,汁就调好了,然后把所有准备好的荤素原料放在一起,

  倒入调好的甜辣汁拌匀就齐了,简单吧,可是味道相当开胃的做法:

  后记:    

  难点:鸡肉的煮制  

  无论是用整鸡还是鸡胸鸡腿,都要把水烧开了,然后放进去小火慢慢浸至刚熟,用筷子扎鸡腿深处不出血就差不多了,不能大火顶,那样鸡肉肯定老了,尤其是鸡胸,吃一口能给人噎死。鸡肉晾凉了拆撕比较方便,尽量不用刀切,切出来的鸡肉口感不好,发紧。 

  蔬菜任意选择您喜欢的菜就成,我这个只是一个样子,豌豆稍微煮个一分钟就可以了,很嫩的,非常好熟,煮久了会发黄了   

  柠檬汁可以最后挤在菜上,也可以在调汁的时候一起。 

  这次使用的DelMonte的泰式甜辣酱的口感很好,味道的层次很丰富,入嘴先是甜,然后是浓浓的蒜香气,最后才是回味的辣,层次非常分明,所以用这个酱来做沙拉是非常好的办法,能让您吃的非常清爽利口,记得吃完这个菜亲嘴儿的时候来一块口香糖,我想的周到不?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鸡肉 沙拉 泰国沙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