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超级浓郁的海盐焦糖冰淇淋

2016年09月27日13:51   教育专栏  作者:哈尼  
1

  冰淇淋一向是以甜味为主,这次就做了这款对于我来说爆好吃的咸味冰淇淋。 这款海盐焦糖冰淇淋也是詹妮店里最受欢迎的口味,在做法上没有加入蛋黄,反而是加入了玉米淀粉和玉米糖浆,这样一来避免了冰渣的产生,所以成功率也高。

  熬制金黄色的焦糖加入海盐,咸与甜完美融合,使得做出的冰淇淋口感是浓郁的,味道却不甜腻,每一次的品尝都是一种享受。

  此款冰淇淋出自《我爱冰淇淋》詹妮 著 (Jeni's Splendid Ice Creams at Home)

  食材:

  纯牛奶500ml,玉米淀粉20g,奶油奶酪42.5g,海盐2.4g, 淡奶油300ml,糖浆20g,细砂糖83g,香草精2滴

  分解图:

1

  1:备好食材。

  2:准备3个大小不同的碗。在小碗里加入淀粉和约2大勺的牛奶,搅拌均匀至浓稠、顺滑。在中号碗里把奶酪和盐搅打顺滑。在带漏嘴的量杯中混合奶油和糖浆。在大号碗里加入水和冰备用。

  3:准备一个大汤锅,放入白糖,用中火加热至白糖全部融化并呈金琥珀色,离火。

  4:加入量杯中的奶油与玉米糖浆的混合物,一次加入约1/4 杯,要小心,此时焦糖会发出滋滋声并伴随着糖浆飞溅,搅拌混合后,再加入第二次,直至混合均匀。将锅放回火上,加入牛奶并混合均匀,煮至沸腾后,再继续煮2分钟,离火。然后加入小号碗中的牛奶和玉米淀粉的混合物,搅拌均匀,再中高火煮沸,约1 分钟。最后用筛子过滤下糖渣。

  5:将锅中的混合物倒入中号碗的奶油奶酪中,并搅打至顺滑状态。隔冰块,冷却大约30 分钟左右。

  6:将冰淇淋液倒入冰淇淋机的冷冻桶里,开机搅拌直至冰淇淋变得稠厚。最后放入冰箱冷冻4小时即可享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冰淇淋 焦糖 海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