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起来像冰淇淋的北海道戚风蛋糕

2014年04月30日15:20   教育专栏  作者:小辞  


吃起来像冰淇淋的北海道戚风蛋糕




  跟我一起玩微博吧:

  新浪独家合作博主,请勿随意转载!

  北海道戚风蛋糕是我炎热夏日里的最爱。小小一杯的蛋糕里塞满了奶香味十足的卡仕达奶油馅,用勺子轻轻从中间切开,那光滑的淡黄色奶油馅便呈现在眼前,那是这款蛋糕美味的秘密所在。

  入口即化的香草奶油馅,因为刚刚才离开冰箱,所以冰冰凉凉的口感,让人有种在吃冰淇淋的错觉,而我最爱的恰恰就是这一点。软呼呼的戚风蛋糕,配上香浓的卡仕达奶油馅,让人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来,我的最高纪录一口气吃了三杯!HOHO~~要不要来挑战一下?

  【卡仕达奶油酱】

  材料:

  牛奶……250ml

  细砂糖……60克

  蛋黄……3个

  低筋面粉……15克

  玉米淀粉……10克

  香草荚……1/2根

  淡奶油……70克

  做法:

  1、香草荚刮掉籽,将刮出的籽与豆荚一块放进牛奶里,小火加热并不停搅拌。

  2、蛋黄与糖快速搅至微微发白时,筛入低筋面粉与玉米淀粉拌匀。

  3、当牛奶刚沸腾时,取出香草荚,将半量牛奶倒入“2”中搅拌匀,再倒入剩下的牛奶拌匀。

  4、将“3”再倒加锅中加热,一边加热一边搅拌,直至沸腾关火,面糊呈浓稠状如玉米糊般时,放到冰水中不停搅拌至降温。

  5、用保鲜膜盖住奶糊表面,中间不要有空气,放冰箱冷藏保存,可保存两天。

  6、使用前,取出“5”,用刮刀搅拌成浮滑状态,加入打发的淡奶油,即成北海道戚风蛋糕的馅料。

  【北海道戚风蛋糕】12个方形纸杯(6.5厘米*6.5厘米*5厘米)

  材料:

  低筋面粉……110克

  牛奶……80克

  蛋黄……80克

  色拉油……60克

  蛋白……160克

  细砂糖……80克

  做法:

  1、蛋黄加20克糖打散,加入牛奶拌匀,加入色拉油拌匀,筛入低筋面粉拌匀。

  2、蛋白分三次加入60克糖加至图中的小弯钩状态。

  3、加入1/3蛋白到蛋黄糊中拌匀。

  4、再将拌匀的蛋黄糊倒入蛋白中从下到上翻拌均匀。

  5、将面糊填入纸杯7分满。

  6、烤箱提前预热165度,入炉中层烤10分钟,上色后改成150度再烤15分钟,出炉后立即倒扣晾凉。

  7、将冷藏的卡仕达酱装入裱花袋,注入彻底凉后的蛋糕中心至满即可,吃之前在戚风蛋糕表面撒上一层薄薄的糖霜装饰一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北海道 蛋糕 冰淇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