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芳香草的清新料理迷迭香海盐烤虾

2014年03月14日11:31   教育专栏  作者:加油小雯  

  新浪独家发布,请勿转载到其他网站使用,谢谢哦!


  一连几天午间晴空万里,心情也跟着爽朗。随手抓了件外套,提溜着宠物蓝去楼下晒太阳。这是第一次和我家喵独自在外晒日光浴,享受午后阳光的洗礼。

  春天的阳光总是那么美好,它没有夏季的炙热,没有秋季的干燥,更没有冬季的寒风相随。一切都是那么温和、温柔。

  去年养了一颗小小的迷迭香,平日细心浇灌,怕风吹着怕雨淋着,可是怎么都不见长个。时间长了便放弃了,任它自由生长。换了大盆,放在窗外。风吹雨淋日晒,只有冬天很冷的时候,飘雪上冻我才搬回家回温。

  过了这一冬,迷迭香长大了,茂盛又茂密。起初不舍得用一片叶子,现在也可以随意的摘下两根。不过还是有些心疼,生怕摘光了就没有了,因为我实在不知道应该摘哪个部位的叶子才会有利于它继续生长……

  迷迭香的味道很冲,但是入菜却是极其的香。和肉类、海鲜类那简直就是绝搭。但是孕妇不可食用也不可多嗅,大概会造成滑胎流产,还是要多加注意才是。

  迷迭香海盐烤虾,虽然只有简单的调味,但是烤虾真的是超级有滋味。虾本身的鲜味、迷迭香的香味以及海盐淡淡的咸味融合在一起,有层次感又有滋有味。淡淡的迷迭香味,不小心吃到嘴里的海盐颗粒,都是那么的惊奇和惊喜。还有烤酥了的虾皮,直接吃掉也不成问题。虾肉Q弹扎实,鲜美无比。

  ①盐请尽量选择粗粒海盐。粗粒海盐的咸味比较柔和,也不会太咸,做烤虾最合适。如果没有粗粒海盐用普通的细食盐也可以,但是用细的盐就要酌量减少了,因为细盐太咸太咸,味道也不柔和。

  ②虾请选择新鲜的虾。无论是活的还是冷冻的,只要新鲜就可以。活虾可以用盆扣住虾,放在冰箱里冷藏一会,虾就长眠了。

  ③如果买不到迷迭香,可以换成花椒做成椒盐味的烤虾。也可以换成香葱末,做成葱香烤虾。

  ④菜谱是按照6只虾8-9cm长的虾写的,如果加量,只要不将虾重叠起来,烘烤的时间不需要做太大的变动。如果虾摆放在烤盘上重叠起来了,需要中途刷油的时候调换一下虾的位置,使每只虾都均匀受热,且适量增加烘烤时间。


  迷迭香海盐烤虾

  【材料】

  海虾    6只

  迷迭香   2段

  白酒    少许

  海盐    适量

  花生油   少许

  【做法】

  1、虾用清水冲洗干净,剪掉虾须和头部的针,在虾身体弯曲最凸处的关节,也就是从头部关节数第三个关节处,用竹签插入背部,将虾线挑出;2、用竹签从尾部穿入,将虾串好;

  3、烤盘铺锡纸,撒一层薄薄的粗粒海盐;

  4、将虾平摆在海盐上;

  5、淋少许白酒在虾身上;

  6、撒上迷迭香叶子;

  7、再撒很少的粗粒海盐在虾身上;

  8、直接放入烤箱,200℃,烘烤12分钟;

  9、中途取出刷少许油在虾身上,再放回烤箱继续烘烤,烤熟后趁热享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迷迭香 烤虾 美食 百家千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