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最爱大白菜:干贝白果焖白菜

2016年10月13日10:37   教育专栏  作者:一碗清粥  
1

  入秋后天气越来越干燥了,皮肤不能再像夏季那样只要喷一些水就可以了,不涂抹些面霜怎么能出门呢。其实除了表面的皮肤之外,我们的内脏也经受着干燥的考验,所以用一些滋阴润肺的食材来滋养一些家人的身体,让大家健康的度过干燥的秋季。

  准备的材料:干贝8-10粒,白果15粒,蒜10粒,大白菜半颗,香菇6个,

  调味料:米酒2大匙,蚝油1大匙,酱油1大匙,胡椒粉少许,享有1小匙。

  制作过程:

  1、干贝泡水8小时,加1小匙米酒蒸20分钟备用。

  2、蒜瓣洗净,香菇去蒂切十字花,白菜洗净切大片,白果去壳备用。

  3、以温油稍稍将大蒜粒炸黄备用,

  秋日最爱大白菜--干贝白果焖白菜 秋日最爱大白菜--干贝白果焖白菜 秋日最爱大白菜--干贝白果焖白菜

  4、锅中热油,放入白菜片炒至软。

  5、加入米酒、蚝油、酱油及干贝、白果、蒜瓣、胡椒粉。

  6、加入香菇中火焖煮15分钟,起锅淋上香油即可。

  温馨提示:

  1、白果微微有点毒性,5粒以内没有问题,如果还是介意可不放。

  2、大白菜全年都能买到,入油锅翻炒后要盖上锅盖焖煮到软,这样其他食材才能入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好吃的 大白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