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超级好吃的鲜椒杏鲍菇

2016年08月31日11:14   教育专栏  作者:文怡  
1

  鲜椒杏鲍菇

  原料:杏鲍菇2根,杭椒1根,小米椒2根,青花椒20粒

  调料:蒸鱼豉油2汤匙(30ml),凉开水1茶匙(5ml)

  做法:

  1) 杏鲍菇洗净后放入开水中煮熟。用一根筷子扎一下,能轻松扎透就说明煮好了。青红椒洗净切小圈。

  2) 煮好的杏鲍菇晾到不烫手时,撕成大约0.5cm宽的细条。然后淋上蒸鱼豉油,摆上青红椒圈。

  3) 炒锅中放一点点油,油温微热时放入青花椒粒,小火加热到有香气飘出,油微微冒烟时,倒在准备好的杏鲍菇上,拌匀就可以了。

  超级啰嗦:

  **杏鲍菇水煮后再手撕成条,吃起来口感很特别,推荐大伙试试。

  **直接用蒸鱼豉油做凉拌菜,是很适合厨房新手的一种做法,不用怕调味失败,再加上鲜辣椒的清香和青花椒的麻香,这个调味方法拌其他的凉菜也好吃哈。

  **调料中5ml的凉开水是放到蒸鱼豉油里的,这样料汁吃起来不会太咸,如果你口味比较重,不放也可以。

  **不能吃辣的可以不放小米椒,只放杭椒。

  **喜欢吃辣味的可以把小米椒切碎一些,或者多浸泡一会儿再吃。

  **青花椒也叫麻椒,比普通的花椒口感更麻,没有的话换成普通花椒也可以,但是味道会有区别。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杏鲍菇 鲜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