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怡教你做超软法式炼乳面包

2017年03月14日11:22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超软法式炼乳面包

  原料:高筋面粉225克、低筋面粉25克、砂糖20克、盐5克、干酵母4克、水135克、牛奶40克、黄油25克

  黄油馅:黄油100克、砂糖20克、蜂蜜10克

  做法:

  1)黄油提前切小块放室温软化,准确称量各种原材料。

  2)高筋面粉、低筋面粉、糖、盐、干酵母放入搅拌桶;然后把牛奶、水混合在一起,也倒入搅拌桶。

  3)开机后,先用2速搅拌,大约1分钟左右,面团基本成型,这时可以将转速提高到4速,大约8~10分钟面团会慢慢形成面筋,停机检查一下,能拉出一个比较厚的膜,这时就可以加入黄油啦。

  4)把软化的黄油倒入搅拌桶,先用2速搅拌,等看不到黄油时就可以将机器的转速提高到4速。

  5)大约经过10分钟,面团达到完全扩展状态(面团能拉出很薄很透明的薄膜,有韧性,戳破之后,破洞的边缘光滑无锯齿)

  6)将面团滚圆放到大的容器中,密封好后,开始第一次发酵。

  7)大约经过35~45分钟的时间(室温27度左右),面团会涨到原来的2倍大,用手指蘸一些干面粉,在面团上戳一个洞,这个洞没有回缩或微微回缩,不塌陷,就是发酵好了。

  8)发好的面团移到操作台上,用手掌轻拍排气;将面团平均分成4份,分别揉圆,密封好松弛15- 20分钟。

  9)松弛好的面团,搓成一端略尖,然后擀成一个倒三角,将面团翻面,光滑面向下,从小头向下卷起,最后成两端略尖的橄榄形,把封口线压紧,封口朝下均匀摆在耐烤油布上,密封好开始最后发酵。在等待面团醒发的时间里,就可以制作黄油馅了。

  黄油馅做法:将黄油提前化软,用打蛋器搅拌到细腻无颗粒感,颜色发白,接着加入蜂蜜,搅拌均匀,最后加入砂糖,手动拌匀就好。

  10)当面团膨胀到原来的2倍大时候就可以了,用锋利的刀片划出两道刀口,深度1㎝,并在切口中挤上一小条黄油。

  11)提前以200℃预热烤箱,面包放在中下层,用喷壶喷几次水雾,关掉电源,7分钟后打开电源,再烤15分钟,观察状态和颜色变化 ,根据实际情况再加2~5分钟。面包出炉后,移到网架上放凉。

  12)用锯刀从中间割开,涂上黄油馅,就可以享用啦。

  超级啰嗦:

  **面团在发酵时,一定要密封好,不要透风,不然面团干皮就没办法使用了。

  **如果黄油馅有剩余,可以放冷藏保存。不想做黄油馅的话,抹上冰激凌味道也是超级棒,夏天推荐你们试试哦。

  ** 往烤箱内喷水雾时不要喷在面包和加热管上,喷在两端内壁上就好。

  ** 关掉电源是为了用家用烤箱能烤出更完美的开口。

  **面包在整形时,尽量不要粘太多干粉,干粉太多会使封口粘合不紧、切口处开裂的不好看。切口处挤黄油,也是为了开口更漂亮。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面包炼乳文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