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味道正宗口水汁的麻辣鲜香口水鸡

2013年06月24日17:52   教育专栏  作者:小妖7de生活馆  

  【我生活里那些小事】

  昨天是粽子节,大家吃粽子了吗?

  我这个人迷糊,每年都会在端午节前包上百的粽子,除了自己吃还送给朋友。

  结果,今年我完全把这个事情忘在脑后了。端午节前两天想起这个事情,直拍大腿,作为一个吃货没有粽子会后悔一年。可是去中国城长路漫漫,想想算了。

  好在人品好,昨天竟然有朋友送了我们8个粽子,我和西瓜美到不行。

  吃完粽子我举着胳膊给西瓜看我给自己绑的五彩线,西瓜一会回忆状的说:“唉,好怀念小时候,那个时候端午节还要带荷包。”

  我撇了他一眼:“哥们,是香包好吧,里面要放香草的,荷包是古代定情的。”

  西瓜依然沉浸在他对儿时的回忆中,说:“小时候端午节都会早起踏青,然后去采茼蒿插在家门上。”

  我感觉好像听错了,又问一遍:“采什么?

  西瓜:“采茼蒿”说这话的时候一副沉湎其中的样子。

  我相当无奈的问:“请问,采茼蒿干嘛?涮火锅啊?插门上的是艾蒿。”

  西瓜依然沉浸在他的回忆中说:“无所谓了,就那个啦,就那个啦。”

  是不是整天跟吃货混在一起的人都会满脑袋跑吃的呢?

  隆重推出我的【口水鸡】,绝对比我的麻辣香锅配方更正宗。

  这个菜几乎是我们家来客人必上的菜,后来在朋友圈都小有名气,来了还要专门点我的口水鸡。

  做法在下面大家仔细看,这个菜不像别的,千万不要偷工减料,一定要按我的比例来放。

  之前推荐麻辣香锅要放花椒油,肯定有朋友跟风买了花椒油不知道还有啥菜能放吧,这个菜就用上了。

  口水鸡里的花椒油一定要超市买现成的,如果能够买到超级新鲜的花椒自己炸是可以的。如果是已经干燥的花椒味道差好多,麻辣香气不重,所以花椒油也是这个口水鸡的灵魂味道所在不可省略,省略就成了调了汁的白斩鸡了。

  现在禽流感刚刚隐退,大家可能还是不敢吃鸡肉,放心了禽流感病毒高温是可以消灭的,只要保证完全成熟就好。  

  如果还是不放心,也可以用别的食材替换,比如口水鱼,口水牛肉,学会了调汁大家就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自由发挥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