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世界上最多苏格兰威士忌的博物馆

2013年07月11日16:08   教育专栏  作者:潘潘猫  

  有一种服饰可以代表苏格兰,那一定是苏格兰格子裙。

  有一种声音可以代表苏格兰,那一定是苏格兰风笛声。

  有一种味道可以代表苏格兰,那一定是苏格兰威士忌酒的味道。

  到了爱尔兰喝啤酒,到了新西兰喝葡萄酒,到了苏格兰就要喝威士忌了。很多人将苏格兰威士忌称之为男人的味道,因为他甘烈醇厚却又不失香气的温柔。

  在苏格兰高地的斯佩塞是苏格兰最著名的威士忌产地,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去那里探访几家做威士忌的酒庄。如果时间紧张,去不了也没关系,位于爱丁堡城堡旁的苏格兰威士忌遗产中心也可以帮我深入了解威士忌。英国的旅游服务工作做得很细心,在很多旅游景区都配有中文的电子讲解仪,威士忌中心也是。从一进门的“小火车”导航到后面的参观都是电子中文讲解。

  一进门我们就上了一辆小火车,我和庄庄要在精灵的指引下开启我们的威士忌之旅了~

  这就是那个精灵。一位留着八字胡的精灵绅士,声、光、影在这里得到最大的应用。

  在精灵的指引下,我们身临其境的了解到了苏格兰威士忌的整个酿造过程。

  还有麦芽或谷物发酵、蒸馏,不同地区的水质、气候,甚至不同的蒸馏技术,都可以影响到威士忌的味道。 

  变幻奇妙的五颜六色的灯光,象征着那些发酵和混合。


  声光之旅后,我们跟随一只小黑猫的脚步再温习一次苏格兰威士忌的整个制作过程。

  介绍苏格兰威士忌的老照片。


  接下来我们进入一个放映厅,坐下来观看介绍苏格兰威士忌历史、种类、做法的短片。我们面前的桌子上摆了许多小瓶,四个一组,分别用红、黄、蓝、绿四种颜色标明,并配有一个酒杯。苏格兰威士忌共有四个种类,Islay、Highlands、Speyside、Lowlands。

  每人还有一个有四个颜色区域的纸片,每个区域都可以打开来嗅,有梨香的,有花香的,有大海的味道的,也有的熏木的气味更足些的。挑一款自己喜欢的味道,放在这个味道对应的颜色中,负责讲解的苏格兰绅士就会为你倒上一点带有这个味道的威士忌。

  【组图】这个博物馆里世界上最大的、种类最全的苏格兰威士忌。






  这几瓶商标破损厉害的,是最为年长的苏格兰威士忌,一百多岁了。

  对苏格兰威士忌了解的越多,就越想带几瓶回家与家人和朋友分享。

  在中心里可以买到各种风格的威士忌酒。

  除了酒还有很多好吃的。

  既然都说苏格兰威士忌是男人的味道了,那么就用铁皮玩具将他打扮得更阳刚吧。

  各种威士忌的酒标

  威士忌遗产中心的导游介绍也有中文的,令我感觉很贴心馁。

  这个大圆转盘,周围有两圈按钮,喜欢哪个味道的酒就按动按钮,

  中间的指示灯就会亮起,用来告诉操作者这些酒的产地在哪里。

  在威士忌中心里玩了一大圈,也该饿了,呵呵~

  中心里有家不错的餐厅,如果还没喝够可以和帅气的酒保好好聊聊,让他推荐一款适合自己的威士忌。

  这么多的威士忌,总有一款适合你,哈哈

  我的奶油蘑菇汤

  虽然是夏天,但是只要下雨,爱丁堡还是挺凉的,我还穿着皮衣呢,喝点热汤暖和一下。

  海鲜拼盘

  这是一款猪肉料理,猪肉丸子、煎烤带皮五花肉配酸梅子酱,味道还不错啦~

  特别实在的红烩牛肉

  海鲜烩饭,上面被烤得外皮酥酥的芝士大蛏子很给力!

  焦糖苹果派混合着肉桂的香气甜蜜袭来。

  梅子酱配香草布丁,一酸一甜,配合得很默契。

  要不要再来两个玫瑰味的杯子蛋糕呢?

  吃得好饱,有点犯困了,喝杯清咖啡提提神吧,下面还有更精彩的旅程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