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让你惊呆的五类奇葩室友

2013年07月26日10:59   教育专栏  作者:Brian  

  室友是你在大学必定会有的小伙伴,或许他们还能帮你减少租金。有哪些不同类型的室友呢?什么样的室友适合你呢?

  不过不管怎样,有几个事实你必须接受:

  1. 不管刚开始你有多喜欢你的室友,但是你们在一年之内肯定会讨厌彼此。

  2. 他们会经常推迟交房租或者要求你帮他们先垫付一周的房租。如果你曾经让他们帮过你这样的忙,那么你之后会一直被要求帮同样的忙。

  3. 如果你很珍惜和朋友间的友情,那就不要和他们同住一个屋檐下。

  下面就来看看有哪几类室友吧!

  派对型室友

  这种室友在大学可能会很有趣,但是一旦进入现实社会后他就糟糕透了。他把每天晚上都当作周五狂欢夜,生活充斥着各种派对并乐此不疲。他常常出去寻找聚会,有时自己也会组织派对。请提防第二种情况,因为第二天早上公寓里可能会一团糟,甚至无法立足。他会不遗余力把那些“无聊”的人拽入他的派对圈。

  整洁从来都不是派对型室友关心的首要问题,空的啤酒罐会成为公寓的主要特色。他以速食或外卖为生,空盒子到处乱扔。只有当他想要举办派对的时候才会打扫卫生。但甚至在那样的情况下,“打扫卫生”也只意味着把啤酒罐堆到床底下或者衣橱里。

  宅男宅女型室友

  宅男宅女们通常都很善良并且好心。然而他们不善交际,不管你在电视上看到什么,他们实际都没有那么酷。最悲哀的是他一直坚信自己很酷,还会为自己的兴趣极力争辩。

  他们集齐了大量的动作小玩偶、梦幻海报、龙与地下城、魔法集卡和成堆的漫画书,以致多到要从房里堆到房外。他们会在墙上挂满喜欢的幻想类电影中的刀剑复制品。只要你给他们机会,他们就会不停地跟你讲每个科幻人物的历史直到你精疲力竭。所以绝对不要好奇宅男的东西,也不要赞美“这个好酷啊。”很多人在宅男们暴雨连珠式地讲了那些历史后都想直接从就近的窗户跳下去。

  死党型室友

  死党型室友急于寻求一种联系,会专注于你并比其他任何室友都更快融入你的生活。他会紧随你的风格,和你在同一地方购物,和你的朋友们一起出去玩,一切都以“你是他的死党”为幌子。而现实往往让人伤心,没有个性的“死党”会试图拥有和你一样的个性。

  死党型室友就像蚂蟥一样,想和你一起做每一件事。如果你准备离开公寓,那么最好悄悄地走。否则不管你去哪里,死党型室友都会问你去哪里并要和你一起去。即使你说:“我们要去楼下垃圾场找最有趣的二手注射针。”他也会附和道:“等我拿个外套和你一起。”

  激进型室友

  这类室友特别狡猾,因为他假借宽容之名而实际最不能忍受众室友。吃任何肉类或者非有机水果就会引起激进型室友长篇阔论,指责你是如何通过饮食毁灭世界的。

  处散落的宣传单为标志。任何形式的娱乐都会被其嗤之以鼻,并且冠以“社会麻醉”之名。当然除了因为狐臭而使用纯天然除臭剂。

  好人型室友(神秘物种)

  关于传说中的这类室友的细节很少,因为从未有人证实过他的存在。据说他整洁、有礼貌,给身边的人带来很多欢乐,但又不傲慢且懂得给人留适当空间。关键是他从不会迟交房租!当人们意识到真正的好室友会抹掉自己在身后留下的所有脚印时,远近闻名的好人型室友的脚印传说却被证实是假的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