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少女酥胸的秋季最著名养生小食(图)

2013年09月06日10:21   教育专栏  作者:梅依旧  
 

  想起,读过董桥的《纸月亮》,他说:PaperMoon很诗意,其实是米兰一家著名餐馆的招牌,我这趟又去了,酥炸春鸡酥脆香嫩,肯定比蓝姆笔下的烤乳猪好吃;他们做的海鲜反而远远比不上威尼斯那家VeciaCavana做得神奇:地道的水都烹饪,色胆香心不输ArthurRackham的水彩。

  色胆香心,好一个惊艳的词,我常时以为很懂得了什么叫惊艳,遇到真事,却有着意外的韵味。

  艾什锦馅儿粉面搓,白白的艾窝窝都会点着一个胭脂红点,似小巧的乳房。真真地“色胆香心”之词了。

  十分烟视媚行,是有些夸耀,是有些炫美。因为太过妩媚,这用心险恶之美,几乎步步是诱惑。

  窝窝是北京一款用糯米制作的清真风味小吃,做为北京的小吃,个个都是有故事的,艾窝窝也不历外。

  早在明朝万历年间,《酌中志》里就写过“以福米夹芝麻为凉样,丸而馅之为窝窝。即古之‘不落央’是也。”

  《燕都小食品杂咏》中还为它美言:“白粘江米入蒸锅,什锦馅儿粉面搓,浑似汤圆不待煮,清真唤作爱窝窝。”

  中式小吃永远是平易近人的态度,带着烟火俗气的韵味,闲适的没有一丝娇情,却怎么也抹不去的是它的文化底蕴。

  还有就是,山药艾窝窝是用糯米搭配了山药,且营养丰富,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从里到外色泽洁白如霜,馅心松散甜香,口感软糯。

  糯的东西,大多都是甜的,往往又是不一般的甜,而散发出浓烈。有时,真的忍不住会想一口糯的东西,还有那糯中的甜,刹那间就铺天盖地了,象十面埋伏,无声连绵而至,却是了可亲可怀的民间缠绵。

  煮了一壶茶,碧螺春。淡淡的绿,配一碟糯糯的艾窝窝,这人间的烟火,这秋日里的午后,织起了人生的繁花似锦。常常会让我觉得莫名的满足。 



  材料:山药300克,糯米300克,椰蓉80克。

  调料:白糖40克。

  做法:1.糯米浸泡12小时。

  2.糯米沥干水分,倒入蒸笼中,放入蒸锅中,山药洗净,一起放入蒸锅中。

  3. 糯米蒸15分钟取出,加凉水,让糯米吸足水分,再次放入蒸锅中,蒸15分钟。

  4.山药取出放凉后,去皮,放入保鲜袋中,压成泥。

  5.山药泥放入碗中,调入白糖。

  6.糯米饭放入保鲜袋中,压碎。

  7.取一小碗,放一张保鲜膜,放入糯米饭。

  8.用小勺压匀,放入山药泥。

  9.提起保鲜膜,包匀。

  10.蘸上椰蓉即可食用。

  厨房小语:糯米饭放入保鲜袋中,压一下,这步不可省略,压过后,口感细腻柔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