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香下饭的川菜美味青椒豆豉盐煎肉

2013年09月11日16:21   教育专栏  作者:罗生堂  


  经过一段的休整,我回来了,前些日子家里家外事情多一些,孩子身体也不太利索,也加上不停的更新会感觉有些疲乏,没有灵感,没有激情,动力消失的无影无踪,可是又不想凑合,所以就趁机给自己放了一个大假,这期间连相机都懒的动,不过饭还得做,没办法,还有两张嘴嗷嗷的侯着呢,发现这人如果做一件事没有激情没有动力了,真的是做不美,就拿做菜来说,如果一想到做菜就头疼,那么同样的原料,做出来感觉就非常的难吃,可是在心情清爽的时候,怎么做都好吃,当然了,反过来说吃东西也是需要心情的,哪怕东西做的味道完全一样,心情不爽,也味同嚼蜡,我这颠三倒四的说了半天,其实就是做好一件事是需要好心情,真的不能勉强的去做,那样会失去更多的机会,因为做的是无用功,费半天牛劲搬起的石头是砸在自己的亲生脚趾头上。

  总是思考如何在做好菜的基础上把美食照片拍的更漂亮一些,更有氛围一些,可是想来是一件比较繁琐且巨大的工程,一张图片看似简单,其实背后付出的只有当事人才清楚,道具的搭配,背景的选择,餐具的质地,光线的运用,我在做菜方面是一个二把刀,在摄影上也是一个二流子,半瓶子不满的素质无时不在折磨着我,最操蛋的是我每每对自己要求却他妈灰常高,自寻烦恼的典范,自虐狂加玻璃心,结果可想而知,一个人弄这个真的是蛮难做的,这是一件极耗时耗精力的事情,绝不比上一天班轻松,有时更甚,亲们,相信你们看过后就不会再唾骂俺们了,替新浪所有美食博主向大家说一声,“俺们,你值得拥有”“他真的有效”“只要十二元”。

  BEYOND的歌曲今天是最后一首了,完结篇,所以是《继续革命》里的〈BEYBEY〉,很有代表意义,不是我要8,是BEYOND要暂时在我这里和大家88了,粗略的算了一下,我用了应该是107首BEYOND的歌曲,不知道对不对,他们精华几乎都在这里,还有几首歌曲我没有上,因为或是早期不成熟,或者很搞很闹的,这些没有太多代表意义,所以就只能到这里了,如果有朋友发现还有家驹时代的正规歌曲没有收录,请告诉我,我再加上也无妨。

  那么接下来该写点啥呢?我琢磨了很久,其实这里真的是我放不下的一个小筑,托大家的福,人缘还算混的凑合,我的回忆,我的快乐,我的无奈,我的悲天悯人,我的愤世嫉俗,我的一切的一切都可以在这里和大家分享,非常难得的一个港湾,不是每个人都拥有这样的停泊之所,感谢大家给我这么一个机会,必须要珍惜,虽然这些日子没有更新,可是也几乎每天都要看一眼是我生活必不可少的事情,看看谁又夸我了,谁又说草泥马呢什么的。

  跑题了,接下来写啥呢,肯定还是和美食有关的,然后期间穿插一些生活上的琐事,就是特接地气的那种东西,一定要写成轻松搞笑风格,嘿嘿,所以我想是不是可以写写我从上厨师学校开始到离开厨房之间这八九年的事情呢,当然,最重要的也是介绍美食和五星级酒店厨房餐厅的一些东西,还有酒店的一些破烂事儿,都抖搂抖搂,反正我也不干这行了,无所谓,总觉得那段经历对我来说还是挺怀念的,乐趣也很多,所以,决定写写这个,大家看看行不行,给点意见哈。

  下面来说菜,盐煎肉也是川菜中非常有名的一道菜,笼罩在回锅肉的阴影中,其实是差不多的,但是区别肯定是要有的,不然吃撑了起两名儿?一个是先煮再炒谓之回锅,一个是生肉直接炒谓之盐煎,回锅肉有皮是因为煮过了,皮会软很多,盐煎肉无皮,是因为直接生炒皮会很硬,所以要去掉,回锅肉口感更软一些,盐煎肉口感会脆爽一些,回锅肉用甜酱,而盐煎肉很少用,也可以用,主要靠豆豉和豆瓣来提味,主要区别就是这些,如果您有更多的发现那么请指点。

  好了,开始吧。

  看图说话:

  后记:

  盐煎肉像回锅肉一样,不光是放青蒜来提味,也可以放很多的蔬菜,比如青椒,比如洋葱,比如莲花白等,现在北京这个季节青蒜不太好找,所以我就顺势改成青椒了,也不错。

  做盐煎肉的猪肉要比做回锅肉的猪肉要瘦一些,不过个人感觉这种菜瘦了没吃头,所以差不多是一半肥一半瘦,最好是用猪的后尖肉,也就是后腿肉,这里的瘦肉炒出来不老,口感很好。

  炒肉的豆豉可以不用剁碎,稍微捏捏就可以了,要提前先和肉一起炒,这样味道才出来的快,当然,如果剁碎也没问题,味道释放的更好,就是会咸一些,放其它调料就要注意了

  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别炒咸了,我有时候把握不住也会经常炒感,因为带咸味的调料实在是太多了,豆豉,豆瓣,酱油等,现在的豆瓣酱要比原来的咸很多,用手一摸都能感觉到有细小盐粒的存在,如果尝一下觉得已经差不多够咸了,那么酱油就可以不放了,如果觉得颜色不好,那么就点几滴老抽也没问题,如果特别想放酱油,喜欢酱油的味道,那么就少放一些豆瓣,就是在这几种调料中寻找咸味的平衡,平衡一旦失去,头发立刻也失去,切记,窝咪陀佛。

  好了,今天落的有点多,就这儿吧。

文章关键词: 回锅肉 川菜 盐煎肉 美味 青椒 豆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