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聚会小露一手必学绝技:花生酱鸡翅

2013年09月13日11:25   教育专栏  作者:老鱼家的戏  
周末聚会小露一手必学绝技:花生酱鸡翅

  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越是年长,越是专注,相比年轻时广结狐朋狗友来来去去,这些年来交的朋友相对有稳定选择,多会选以食为乐大嘴大胃之徒,始终是因为脾性和嗜好的关系,无论做什么都相当默契。

  所以一群同声同气的人走在一起,交流讨论得最多的都是“哪里有好吃的?”三言两语间,但凡有人报出一家好吃的新食肆就吹鸡集合杀上门,实在是人人肚中都有一只馋虫;倘若到周末假期,大家心闲手闲,一时技痒,就会选一个家庭举办超级美食大会,大伙一起商议主题菜式一起买办一起洗切烹调,齐齐入厨锻炼厨艺,正是人类这种群居性动物最需要的一种人际温暖。

  我一直认为,凡是热热闹闹的吃吃喝喝,美食都只是一个由头,真正的主角是每个人嘴里说出的劲爆八卦,八卦才是全人类的狂欢。所以,特别是大家齐齐入厨这回事,也不必走什么高档刁钻的路线,用普通的食材最简单的烹饪手法,再加上一点点巧妙心思,就地取材见招拆招也是一种良好的人生经验。

  一群超级吃货的美食聚会最不可容忍的是千篇一律的样板东西,所以有些小技巧你必须要知道。譬如红烧肉里加两个山黄皮,去腻提香的小秘密;掐准时间蒸一味刚刚好的鲜鱼,也可以用两片柠檬片垫底,很讨巧的小清新;至于聚会中必不可少的烤鸡翅嘛,又是蜜汁烤翅、新奥尔良烤翅你就明显OUT了,教你调一个简单好又好吃的花生酱,保证喷香登场时,瞬间秒杀全场。

  必学绝技,无非就是你比别人多一点点他(她)想不到的绝妙心思。

周末聚会小露一手必学绝技:花生酱鸡翅

  花生酱鸡翅:

  食材:鸡中翅500克

  调料:花生酱30克、柱候酱10克、生抽10克、生姜1块、料酒20克

  做法:

  1、准备好食材。

  2、取一个小奶锅,加入生抽、料酒、柱候酱、拍碎的生姜末以及100克清水,置入灶上,点火煮沸。

  3、煮沸后调成小火,用勺子把锅里的调料搅拌均匀,熬成浓浓的酱汁,关火,晾凉备用。

  4、把鸡中翅清洗干净,放到凉透的酱汁中。

  5、鸡翅和酱汁充分搅拌均匀,腌制一个晚上。

  6、取出腌制好的鸡翅,串到竹签上,送入预热180度的烤箱,烤30分钟,中途记得取出翻面。

  戏戏叮咛:

  花生酱具有浓郁的香气,但热量较高,正在减肥的人慎食:)

  花生酱相对浓稠,所以在烹饪前最好提前稀释,比如像这道菜中,提前和其他调料煮成酱汁,这样花生酱就可以均匀地渗透到鸡翅中了。

  烤的温度不宜太高,温度太高花生酱比较糊,一定要低温慢烤,这样也可以让鸡翅的保持充足水份,烤出来的口感不至于太干太柴。

文章关键词: 绝技 聚会 花生酱 鸡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