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餮客教你螃蟹最美吃法:姜葱焗肉蟹

2013年09月17日11:20   教育专栏  作者:罗生堂  


  中秋节马上就要到了,是和家人团圆的日子,是大家休息放松的日子,是胡乱花钱的日子,也是吃喝不落空的日子,所以大家要捂紧钱袋,捂紧嘴巴,别让自己在节后变成穷胖子,多可悲呀,小品里说,人最大的悲哀是人活着,钱没了,我再加一句,最大的悲哀是人活着,钱没了,还胖了…………

  节后我就准备写点其它的东西了,准备把自己以前从学厨到进入酒店厨房那七八年的事情写一写,尽量丰富里边的内容,让喜欢做菜的朋友能知道一些你们平常所不知道的关于厨艺和厨房内部的一些好玩儿的东西,有些朋友说我是不是要是曝料大酒店厨房里的一些黑幕呢?其实你说厨房里能有啥黑幕,无非是卫生没有想像的那么好,厨师的素质也未必有那么高,我也算一个,还有能什么,厨房是做菜的地方,不是玩政治的地方,能有啥大不了的,不过话说回来了,有政治头脑的人在哪里都喜欢玩政治,包括厨房,这种人不是青云直上就是死的悲壮,绝不会落一个平淡的下场,因为他们觉得平庸不是他们的归处,他们应该永远处于阶级斗争中,并乐此不疲。

  名字想半天就想了这么一个名字《厨房小混子》,一不重名,二符合我一贯臭不要脸的风格,三是确实那个时候在混,不然现在会的东西会更多,所以想来想去,就是他了,不过一个名字而已,好坏还得看内容,不然白玩儿。

  还想和大家说的就是,有些朋友给我评论的时候非常的恼怒,感觉比较气急败坏,感觉我把他给玩弄了?为什么呢,是因为他是看着图片进来的,想看看如何做这个菜,可是前边写的全是其它的一些东西,他们觉得非常烦,觉得我很扯淡,这个我就挺不明白的,选择性的看东西应该是每个人都具有的一项先天技能吧?那么我也没有说规定必须从头看到尾才行,新浪也没有像一些流氓网站似的弄了一个必须回复才能看到隐藏内容的东西,那么您完全可以不必看前边,只需要用手滚动一下滚轴就可以看到下边您真正想要看的东西了,不是吗?手机的朋友只需点一下“下一页”就完了呗,没啥难的呀?现在这都3G,网速也不慢,您说呢。

  我是真的想在每篇博客里让内容更丰富一些,当然了,美食是当仁不让的主角,那么如果能让大家在看完美食的同时也能一起聊聊别的,互动一下,一起扯扯淡,我觉得也未必是一件坏事儿,这样朋友们更有选择性,喜欢美食的进来看美食,顺便也帮我揪揪错啥的,共同进步,我觉得馋的流口水也是一种运动,同时还锻炼了大脑和嘴部肌肉群,喜欢看我扯淡的,进来看我扯淡,天南海北的,这多有意思,现在这人多浮躁,这心多累呀,我觉得能来我这里哪怕是笑一小下呢,我觉得我也非常开心,能让每天压力山大的朋友们来我这里放松五分钟,是我的荣幸,咱得适应这个多元化的时代,嫩说哩?

  今天又聊多了,但是我昂首迎口水,低头去洗脸。

  中秋节吃螃蟹是咱们老传统,原来是穷,看着别人吃螃蟹的次数比自己吃螃蟹的次数多多了,现在肯定不是了,一般螃蟹的传统吃法就是蒸,就着姜醋汁,醋最好是镇江香醋这样的,味道比较醇厚,带有丝丝的甜气,但是再好的吃法吃多了也会腻,那么今天来一个广东传统的螃蟹做法,这个做法是比较经典的,广东菜以烹海鲜著称,那么螃蟹的做法肯定不会次,我想他们也是在吃腻了清蒸螃蟹后才琢磨出的这个做法吧,呵呵。

  姜葱味越过蟹壳钻进白嫩的蟹肉中,配以清鲜的调料汁暴火烧出来,味道确实不同凡响,我在拍照的时候一阵阵的香气往脸上扑,弄的我这通摇尾巴………………

  好了,咱们开始吧,希望在中秋的餐桌上能出现一道你烹制的姜葱炒肉蟹给家人带来惊喜。

  看图说话:



  后记:

  肉蟹买回来千万别直接给绳子解了,让螃蟹追着你满世界跑,一定要先把蟹盖掀开,把腮去了以后再松绑,但是还要警惕,切记。

  螃蟹切块的时候要注意,不是真正的切,是要稍微用点劲去剁的,不然一切全烂了,剁完块以后要放一会儿,因为会出很多水,把水滗干了再炸,这样会减少崩溅,但是还会有崩溅,所以大家炸的时候也小心了,不行就弄个盖子挡一下。

  用这个方法做螃蟹最好用公的,因为母的如果仔儿多的话一炸就全飞了,而且油还会弄的很脏

  姜片一定要在热油里炸到表面金黄,这样姜味才出的更好,不信炸完你闻闻就明白了。

  葱最好用小香葱,大葱的味道不是很配,也没有香葱的味道窜

  烧螃蟹的水有一点就可以了,就烧个三分钟左右,所以千万别加多了,成了煮了,那样就没有干香的味道了。

  最后一定要留一点汁来勾芡,让汁全部裹在螃蟹上,这样吃起来才会更有味道。

  这个菜几乎是全程大火,这样才够香,别小火慢慢炒着,吃起来会感觉水水的,不好吃。

  今天齐活,祝朋友们中秋节愉快,和家团圆。

 

文章关键词: 螃蟹 肉蟹 中秋节 中秋 团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