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欲罢不能的圣淘沙榴莲美食节(组图)

2013年09月23日13:42   教育专栏  作者:YOYO食色空间  

  上个月底的新加坡圣淘沙假期,正逢火爆的榴莲美食节。期间的榴莲自助大餐可以无限量开快畅食,榴莲的品种也是史上最多最全的,从竹脚、红虾到D24,D13、XO和猫山王……据说马来西亚所有好吃的榴莲都能在这里一次品尝得到。这个令人又爱又恨的大刺水果,让整个圣淘沙的夜晚都飘荡着浓郁霸道的气息。

  我是每种榴莲都有吃,样样都吃一点点。

  正前方的舞台上密密麻麻地码放的就是各种不同的榴莲,你能想到,每天晚上这里就有4吨多的榴莲被疯狂的榴莲粉丝们大快朵颐消耗掉。

  大部分来这里的都是举家一起来度假的,好多小朋友别看个头不大,可是战斗力非凡。

  边吃榴莲边吃些凉性的水果比如山竹,或者来一盅新鲜冰爽的椰汁,都是榴莲达人的健康吃法。

  Resorts world的工作人员特别热情,需要什么榴莲,立即帮忙从架上取下,刨开后递给食客。


  妹妹小心啊,可别刺到手。 

  还有口味中庸的菠萝蜜。


  每一桌的标配,第一轮通常是竹脚、红虾、D13、D24、XO和猫山王榴莲先各来一个,接下来,中意哪一种就到榴莲大堆头自取吧。

  榴莲公仔一出场,史上最盛大疯狂的榴莲赛吃就开始了。

  每个选手前面各10颗硕大的榴莲果肉,当然每一盘重量都是称好等重的。

  来吧,先动动手动动脚,激动人心的比赛马上开始。

  哨声一响,榴莲吃起,吃相就不要顾及啦,关键一个字,要“快”啊!

  这个小妹妹吃的很科学,像竹鼠一样,边吃边飞速旋转榴莲,嗖嗖就消灭一大块果肉。旁边的大哥不要被这样的吃相吓呆掉好吧,赶紧继续吃自己的啊。

  小姑娘吃得太high了,瞬间成了全场的焦点,也是上半场的榴莲女王,最终胜出。

  据说还有一场比赛,回到座位,我们边吃边等待。

  我很喜欢吃XO榴莲,淡淡的酒香令榴莲的臭甜味变得很悠远。

  帅哥给我们挑选了每种榴莲各一只,除有亲自打开剥去带刺的外壳,还中途过来询问是否再补充几只。

  期待已久的第二场终极吃榴莲大赛,又将开始了,fighting。

  金灿灿的猫山王啊,参赛者可都是随机从食客里抓阄产生的。话说第二轮比赛的时候,所有选手都是已经过足瘾吃饱了榴莲的那,所以比赛是越来越有难度、越来越有看点啦。

  燕瘦环肥俊男靓女个个跃跃欲试。

  比赛开始,中间的大叔吃的很疯狂,左边灰色T-shirt帅哥只差一个稍稍落后,右边的妹妹结束的哨响后仍大口啖榴莲,你说她是有多爱吃。

  冠军先生就是这位彬彬有礼的榴莲控了,比赛时可是完全变身另一个样子,吃的好狰狞的说。

  晚餐在rock hotel的海鲜自助餐厅。

  随时可以在这里品尝各种名胜世界的馔选美食


  各种开胃的面包和脆饼

  还有清酒搭配各种鱼生


  各种鲜美的鱼生饭团

  新鲜的牡蛎

  脆嫩鲜美的基围虾

  这些我当日的晚餐。

  餐后的各种甜点。



  话说同伴们个个都是有心吃胃口小,因为有心心念的榴莲啊。让我把对榴莲的热爱再酝酿发酵发酵,下次争取也被好运抽到参与个赛吃啥的,名次嘛就不重要了,彻底享受一把疯狂吃榴莲的欢乐才是。

 

文章关键词: 圣淘沙 榴莲 寿司 美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