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辣不欢的重口味吃货最爱的麻婆豆腐老店

2013年10月14日13:57   教育专栏  作者:韩伟   

  昨日探店位于东风路经一路仙味传奇火锅楼下试业才八天就已经爆红排队的川味小馆麻婆豆腐老店。店面虽然很小掌门人来头可不小,在高星级酒店担任行政总厨的王师傅虽然不到三十岁却已经在厨房摸爬滚打了13年之久,多年的餐饮和后厨管理经验加上缘自加盟成都老店的配方和培训,这烧出的麻婆豆腐果然相当诱人。每份出品点缀着红色肉末和油绿的青蒜苗,一圈透亮的红油,如玉镶琥珀,麻辣烫嫩香、作为无辣不欢的重口味吃货,瞬间就爱上这样一个小馆了。



  麻婆豆腐是中国川菜中的名品。主要原料由豆腐构成,其特色在于麻、辣、烫、香、酥、嫩、鲜、活八字,称之为八字箴言。材料主要有豆腐、牛肉碎(也可以用猪肉)、辣椒和花椒等。麻来自花椒,辣来自辣椒,这道菜突出了川菜“麻辣”的特点。此菜大约在清同治初年(1874年以后),由成都市北郊万福桥一家名为“陈兴盛饭铺”的小饭店老板娘陈刘氏所创。因为陈刘氏脸上有麻点,人称陈麻婆,她发明的烧豆腐就被称为“陈麻婆豆腐”






文章关键词: 麻婆豆腐 重口味 吃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