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韩国壮起胆子生吃章鱼(组图)

2013年10月15日10:17   教育专栏  作者:大菜  

  我对看过的韩国电影《老男孩》难忘,其中男主角抓着整只章鱼塞进嘴里大嚼的镜头更是令人难忘,而我们的全罗南道美食行也体验了一把生吃章鱼。

  其实生吃章鱼在韩国很普遍,虽然每年都有那么几个因为生吃章鱼而丧命的人(没有咬碎章鱼吸住气管导致窒息),但并不能因此减退韩国人对生章鱼的热爱,我曾在之前的韩国江原道之行中尝试过生吃章鱼,但是是切碎的,虽然吃的时候章鱼的须脚依然会动,甚至会吸住口腔,但毕竟没见过生吃整个章鱼的,所以,对我来说,这顿在全罗南道海边的渔家乐的饭,好奇大过滋味本身,但事实证明,除去所有的恐惧、偏见和狭隘,生章鱼的滋味,是很美妙的(虽然我并不敢尝试吃整只章鱼)。

  海边的渔家乐餐厅。

  餐厅室外栽种的辣椒,也是我们稍后的美味。

  韩餐中必不可少的各种小菜,这家餐厅的小菜除了传统的各种泡菜、凉拌菜,还有自己种的新鲜辣椒、豆角,居然还有葡萄。

  这餐饭的主角章鱼上来了,居然是水盆里两只看起来颇卡哇伊的小章鱼,其实只有这种品种是供生吃的,而捕捉这种章鱼的海域也是纯净无污染的。

  同行的韩国司机大叔为我们演示生章鱼的吃法,先用筷子将章鱼的头挑起。

  然后将章鱼的脚抓起缠在筷子上。

  将章鱼的脚缠在筷子上可以避免吃的时候章鱼的须脚张牙舞爪,吃的时候可以直接吃,也可以蘸辣椒酱。

  然后双手按住章鱼送进口中。

  然后就咬啊咬啊,咬碎章鱼,司机大叔吃的时候满脸享受,向我们传达他所感受到的美味,而我们已经看得目瞪口呆,同行的小妹更是已经面无人色。

  如果对生吃章鱼心怀忌惮,那么有这种烤熟的章鱼可供选择,烤制的方法和生吃有点像,也需要将章鱼的脚缠绕在筷子上。

  除了生吃章鱼,还有生吃的黄姑鱼,鱼肉连刺切成条状,吃的时候,用辣椒酱加腌螃蟹的汤汁和大酱一起调成蘸酱,生鱼条蘸酱加大蒜片和泡菜用苏子叶裹起来吃,生黄姑鱼吃起来油润回甜还不错。

  章鱼做的汤。

  除了生吃,黄姑鱼还可以烤着吃,吃的时候讲究用两只手分别拿着鱼头和鱼尾,大口咬着吃。

  餐厅外面就是大海,海边有对这个海域章鱼的介绍。

  安静的海,不平常的体验。

文章关键词: 章鱼 韩国 生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