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吃货停不了口的韩国最有名的烤鳗鱼

2013年10月16日10:27   教育专栏  作者:大菜  

  9月初和朋友一起去韩国的全罗南道走了一趟,全罗南道位于韩国西南端,隔海和济州道相望,物产很丰富是韩国的美食之乡,在全罗南道的短短几天中,让我们体验到了韩国美食的丰富和精致,全罗南道还是韩国民俗的宝库,众多保存完好的古村落让我们体验到久违的安静惬意。

  从北京去往全罗南道,可以飞到首尔后坐汽车或者高铁,或者从北京直飞韩国光州的务安机场,我是坐韩亚航空的OZ342从北京飞到务安,而朋友是从首尔坐可观光的K-shuttle巴士从首尔一路玩过来和我会合,我们约在丽水见面。

  在飞机上俯瞰全罗南道的海岸线,众多岛屿星罗棋布,岛上阡陌纵横,全罗南道既是韩国的粮仓,又盛产各种海鲜、山珍,丰富的物产使其成为韩国美食的代表。

  晚餐在丽水市最有名的一家鳗鱼餐厅吃饭,山谷餐厅,地址在丽水市凤山1路24号。

  餐厅内,定性的韩国室内布置,传统而温馨。

  整洁有序的厨房。

  山谷餐厅的宣传单。

  墙上的价格表,烤鳗鱼有两种,辣酱腌的和盐腌的,一人份的烤鳗鱼是21000。

  小菜和烤鳗鱼上桌。

  韩国全罗南道的菜肴是韩国公认的最佳美食,融合山地、平原、大海等自然特征。小菜中的生腌螃蟹味道很不错。

  丽水本地的特产,腌制的风菜,据说还有治疗风湿的效果。

  烤鳗鱼都是现杀现烤,辣酱腌制的鳗鱼肉外焦里嫩。

  这是海盐腌制的烤鳗鱼。

  烤熟一面以后,用剪刀将鳗鱼肉剪成小块。

  吃的时候用生菜、苏子叶,将鳗鱼肉、大蒜、大酱、蔬菜丝等包裹起来一起吃,味道很不错。

  做好的生菜苏子叶鳗鱼卷。

  饭后的甜品是冰镇的甜米酒。

  饭后去夜幕下的海边观景塔,被灯光装饰得五颜六色,观景塔外还有大型管风琴,辽阔旷野之中圣乐轰鸣,回肠荡气。

  海边的BIG O有大型的水木音乐剧,效果宏大震撼,如果小朋友来了肯定会很喜欢的!

文章关键词: 韩国 吃货 烤鳗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