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食上海:顶级吃货欲罢不能的罗非鱼翅

2013年10月23日10:16   教育专栏  作者:百事小熊  




  新辣道鲜椒罗非鱼翅锅之美味秘诀:

  秘诀一  食材讲究,只选鱼最好吃的那一块

  鲜椒罗非鱼翅锅选材极为讲究,只选用罗非鱼鱼翅部位,即鱼下巴至鱼腹之间肉质最嫩的那一块。这一部位是每一秒都在活动的活肉,一条鱼身上只有两块,是昔时四川自贡盐帮富商的最爱,被美食家们誉为鱼身上最好吃的部位。罗非鱼翅肉质紧实有弹性,刺少肉嫩,口感滑而不腻,富含胶原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是吃鱼行家的最爱。

  秘诀二  美味传承,盐商徐氏的家传秘方  

  鲜椒罗非鱼翅锅的锅底源于徐伯春的家传秘方。自贡盐帮菜辣的过瘾、鲜的地道,擅长水煮和活度,尤擅吃鱼,徐伯春从徐氏祖辈传承了精湛的厨艺以及独具特色的家传秘方。

  鲜椒锅底由古法土坛、自贡井盐腌制的泡姜、泡椒以及12味秘制香料,配以融合18味秘制香料的菜籽红油炒制而成,配方的精髓之处在于各种泡椒、泡姜、鲜椒酱、鲜姜、小米椒、青椒等30余味秘制香料所融合出来的鲜辣口感。徐伯春通过不断的研制尝试,将不同的辣味很好的融合在一起,并和罗非鱼翅鱼肉的鲜嫩口感形成绝配。罗非鱼最好的鱼翅部位,配上最适合的鲜椒锅底,这就是最佳搭配。

  秘诀三  鲜辣融合,前辣后辣的味觉风暴  

  鲜辣融合是鲜椒罗非鱼翅锅的味道精髓,而泡椒泡姜、鲜椒鲜姜等各种辣味元素融合产生的前辣后辣的鲜辣层次,更是鲜椒罗非鱼翅锅让人回味不觉的重要秘诀。

  在出锅前的煨制中,底料中的泡椒泡姜原有辣味逐渐融入到罗非鱼翅中,而在出锅后,鱼锅中还将加入一些鲜椒,这也是非常有讲究的。加的两种鲜椒,一种是青椒,就是常见的那种,不辣但是有辣椒的清香,另一种就是自贡的特色小米椒,小米椒辣度高达3万史高维尔单位,在国内常见辣椒中排名前三。在吃火锅的过程中,小米椒的辣味会逐渐渗透到锅底里,让锅底始终保持一种鲜辣,让辣味更持久。

  鲜椒罗非鱼翅锅,既突出了泡姜、泡辣椒的浓郁辣味,又突出了鲜姜、鲜辣椒的刺激和鲜辣,丰富的辣味层次与罗非鱼翅完美融合,形成持续鲜辣的味觉风暴,对无辣不欢的现代人绝对是款挚爱美食。

  秘诀四  古法土坛,腌出来的好锅底   

  新辣道锅底的最大特色就是“腌”,腌出来的浓厚醇香,腌出来的红油亮汤,腌出来的余香绵绵,鲜椒罗非鱼翅锅也不例外。这里加的泡椒泡姜,能起到丰富味道的作用,还可以开胃、增鲜,而且煮出来会有一股清香。

  锅底中所有的泡椒、泡姜,都是采用徐伯春家传的土坛古法腌制的自贡泡菜。徐伯春苛刻沿用祖制古法,始终坚持土坛发酵。在新辣道腌菜基地中,几千口可同时容纳两人洗澡的特制土坛半埋地下,码放、入味、进缸、封坛、发酵、默默孕育一坛美食。

  自贡有丰富的腌制泡菜的原材料,姜、辣椒、各种青菜等等蔬菜非常丰富,为腌制泡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自贡特有的土壤、气候、水、温度、湿度等等地理环境,非常适合腌制泡菜,而且在这样的环境下腌制出来的泡菜,具有其他地方所没有的风味和口感。

  俗话说,盐是百味之祖,好盐泡好菜。新辣道只用自贡井盐腌制泡菜,自贡的井盐非常适合腌制泡菜,因为井盐的各种微量元素、矿物质的含量比海盐更为丰富,而且泡出来有一种特有的风味。

  品类丰富蘸料配鱼刚刚好




搜食上海:顶级吃货欲罢不能的罗非鱼翅



搜食上海:顶级吃货欲罢不能的罗非鱼翅





  味道太棒,第二次又加了1000克



文章关键词: 罗非鱼 鱼火锅 吃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