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逗味蕾充满诱惑的麻辣水煮牛肉

2013年10月25日11:29   教育专栏  作者:加油小雯  
挑逗味蕾充满诱惑的麻辣水煮牛肉

挑逗味蕾充满诱惑的麻辣水煮牛肉

挑逗味蕾充满诱惑的麻辣水煮牛肉

  记得上中学那会儿,几个同学拿省了好几天的午饭钱凑份子,AA制搓一顿High的,酸辣土豆丝、鱼香肉丝、水煮肉片。这是老三样了,谁离了这三道菜都不行,再来碗米饭,饱饱儿的了。那时,好像所有餐馆只有这三样菜一样。

  上大学时,学校食堂也推出这三样菜,虽价廉但也能在蔬菜里面找到肉,起码味道是那么股子味儿。吃了没几次也就腻味了,大学的午餐基本都是馄饨、麻辣烫、拉面、凉皮陪伴着。

  上班能挣钱了,小金库满满的,偶尔也约姐妹出去搓一顿,当然还是老三样。每每吃的时候很快乐,饭足茶饱后开始讨论是不是地沟油啊,是不是回收油啊,是不是口水油啊之类的话题。得,打住!说句实话,在外吃饭如果那穷讲究,就对不起我们这些吃麻辣烫长大的人儿了!   专职煮妇之后,很少下馆子了,除非别人请客不好推辞,否则俺是不会偷懒在外解决吃饭问题的。话虽如此,但是这寒冬腊月天儿的,实在不愿迈出门采购,所以一般都是采购一大批屯起来慢慢吃。

  翻翻冰箱真没有什么可以吃到了,眼珠子很快的扫过躺着的白菜,于是那老三样的回忆便涌上来了!就用白菜好了,冬天吃白菜最舒服了。几片白菜叶子加牛肉片儿,便铸就了一道升级版水煮肉片——麻辣水煮牛肉。

挑逗味蕾充满诱惑的麻辣水煮牛肉

  麻辣水煮牛肉

  【主材】

  牛颈肩肉    200g

  白菜叶  4片

  【辅材】

  麻椒      1饭勺

  辣椒碎     1饭勺

  花生油a   1/2汤勺

  花生油b   1/2汤勺

  水        适量

  蒜泥      2饭勺

  淀粉、蛋清、料酒              

  【调味】

  郫县豆瓣酱  2饭勺

  盐a          1/2茶匙

  盐b         1/2茶匙

  白糖        2茶匙

  老抽        2茶匙

  【做法】

  1、牛肉用盐a、淀粉、蛋清、料酒混合均匀,腌渍20分钟待用;

  2、锅烧热,加入花生油a烧开转小火,放入麻椒炸至花椒变深几乎黑色关火;

  3、步骤2的麻椒油略微晾半分钟,加辣椒碎出香味立刻将炸好的麻椒和辣椒碎滤出并磨碎;

  4、步骤3滤出的油加热,将白菜切片放锅里,略加盐(量不在材料表内)炒熟;

  5、炒好的白菜铺入碗中;

  6、锅内放入花生油少许(量不在材料表内)烧热后加入郫县豆瓣酱爆香爆出红油加水、糖、老抽、盐烧开;

  7、步骤6烧开后转中小火,将腌制好的牛肉片一片片平铺在汤内,转大火,煮到牛肉片变色熟了关火;

  8、步骤7倒入步骤5的铺好白菜的碗中,将磨碎的麻椒辣椒粉、蒜泥一同铺在肉片上,另起一锅烧开花生油b,趁热将油浇到肉片上即可。

  【说说】

  ●没有麻椒的话可以选用花椒代替。

  ●可以将步骤2-3放到最后一步进行,即:锅烧热,加入花生油a烧开转小火,放入麻椒炸至花椒变深几乎黑色关火,微晾半分钟,加辣椒碎出香味趁热浇到肉片上。

  ●牛肉选择容易熟、比较嫩的部位,像牛里脊、牛颈肩肉,腱子肉、牛腿肉不适太合做水煮类菜品。

  ●好辣者,适量加辣椒碎与郫县豆瓣的用量。

  此款属于大众能够接受的辣度版。

挑逗味蕾充满诱惑的麻辣水煮牛肉

文章关键词: 白菜 水煮牛肉 辣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