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大利亚尽情拥抱神兽草泥马

2013年11月01日11:26   教育专栏  作者:潘潘猫  

  欣赏壁画的猫

  Sheffield谢菲尔德是澳洲著名的壁画小镇,因为保存着大量色彩斑斓的壁画而享负盛名。小镇位于塔斯马尼亚北部的罗兰山(MtRoland)脚下,离摇篮山63公里。走进小镇就走进了壁画的世界,整个镇子就像一本立体的图画书一样,处处是壁画,ATM提款机、唱片店、咖啡馆、餐厅,就连荒废的房子上都被壁画装扮的浪漫又梦幻。

  谢菲尔德是怎么被画满壁画的呢?听当地人讲,谢菲尔德自1858年被英国殖民者发现并开发以来,一直都是以农业,牧业,采矿业,林业为自然经济慢慢发展,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时候,塔斯马尼亚面临整体经济下滑,谢菲尔德也在劫难逃。小镇人赖以为生的行业由于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冲击,都逐渐萎缩。1985年,小镇的领导们集中在一起开了一个会,在这个重要的会议上,小镇成立了旅游协会,开始考虑利用小镇靠近摇篮山的自然资源向旅游业发展。

  在经济没用出路的时候小镇的人开始往墙上画画,画小镇的历史,人物故事,画先驱和拓荒者的英勇事迹。结果这个壁画小镇吸引了很多游客前往参观,当然还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小镇里的许多壁画都出自专业艺术家之手。这个只有一千多人的安静小镇每年会接待来自全球十多万的访客。

  1986年,谢菲尔德镇上的第一副壁画诞生,题目是《宁静和温暖》,内容是这个镇上的传奇人物GustavWeindorfer。

  GustavWeindorfer出生于奥地利,1900年以奥地利领事的身份来到墨尔本,在墨尔本他碰到了他后来的妻子,他们结婚的时候来到谢菲尔德附近的摇篮山度蜜月,此后他们就定居在了这里没有离开。1916年GustavWeindorfer的妻子去世之后,他一个人独自生活直到1932年去世。是他提议把小镇附近的摇篮山设立为国家公园。画面上,冬天的某个时刻,GustavWeindorfer坐在房间的壁炉旁边,门开着,外面的小动物和他一起享受壁炉的温暖。

  第一副壁画诞生之后,越来越多以小镇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环境为主题的壁画诞生了。迄今已1000多平方米的壁画画在小镇多座建筑的墙壁上。现在,每年都有一些新的画作出生,使这个小镇永远保持着新鲜感。


  壁画中的人物是1860年出生于英国,后来到Sheffield的铁匠TomKing,他仅上过三个礼拜的学,后来自学了很多技能,成为市政府工作人员,也是一个传道者。

  当地服务最久的高山救援警察

  看到这幅壁画后顿时感觉饿了,看看表确实到了午饭时间了。

  午餐就在这栋黄房子里的Naomi's Kitchen餐厅享用意大利简餐。

  Address: 60Main Street, Sheffield, Tasmania 7306

  Phone: 0364911077 Mobile: 0409284490

  餐厅的主人Naomi和她刚刚出生的小宝宝,是个男孩。

  Naomi是名艺术家,她并不是当地人,只是因为来到这里,喜欢这里,就在此安家了。



  Naomi为我们准备了三款薄饼匹萨,都是用新鲜的奶酪和食材烤制的,好吃极了!

  有幸福的,家的味道,每样尝一角就饱饱的了。

  发在生菜上撒着奶酪粉的水波蛋。

  两款Naomi私房沙拉

  Naomi的小店被她布置得好温馨,每个角落都有小景呢。

  每个茶壶上都有精美的壶套。

  看着这些壶,我隐约看到坐在阳光下Naomi用织毛线的幸福场景。



  她的店里还有很多的人偶,都是镇上的一位先生制作的,放在餐厅里代卖。

  在餐厅门口有位白胡子先生,他牵着一只可爱的羊驼,国人给它取了个更响亮的名字叫--草泥马。

  见过白色的羊驼,这种棕驼色的羊驼以前还真没见过。

  它真是太可爱了,身上的毛好松软,眼睫毛好长啊,我抱着它用鼻子在它身上蹭了蹭。

  我和小伙伴儿们纷纷与它合影,临走的时候在它脖子上挂着的皮包里放了几个硬币。

  希望白胡子爷爷能用这些钱给它买上等的草料。

  吃完饭,我们在小镇上溜达溜达,欣赏一下壁画。

  画中是1875年的早期澳洲的农民

  上世纪的小镇再现

  米哥,你看什么呢?你看得懂吗?

  罗兰共济会


  蜗居新时代

  摇篮山风景

  超级模仿秀

  画画从娃娃抓起

  除了画在建筑上的,中央广场上还有很多壁画作品,每年这里都会进行壁画比赛。

  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和美术爱好者会到这里参赛。

  象征中澳友谊的壁画

  女超人挡大卡车

  米哥得着个姑娘就得调戏一下,就连美人鱼也不放过。

  【组图】壁画欣赏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 草泥马 神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