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顿饭要用十多个碗的韩国美食

2013年11月04日11:30   教育专栏  作者:大菜  

    接上篇:【韩国】全罗南道美食行:潭阳的漆树鸭和碳烤猪排

  从全罗南道的谷城郡火车站步行5分钟,就可以看到路边有一列由火车改造而成的旅馆,自从1999年谷城郡建成新的火车站启用以后,不远处的老火车站就被改造成为一个以火车为主题的大型公园,那些饱含岁月印记的古老建筑被保留下来,废弃的铁道也被用作观光,历史和活力、建筑和生态在这里被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充满无限可能和趣味,而这种对于废弃车站和铁轨的再利用,也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火车旅馆外的平面图,整列火车被改造成24个房间。火车旅馆的咨询电话是061-362-9712

  每个房间都有木制的台阶和阳台,夕阳下或是夏夜,坐在阳台听蝉鸣看萤火虫,是很惬意的一件事情。

  火车旅馆的火车头,疑似托马斯小火车。

  火车旅馆的内部,很世俗温馨的家庭旅馆风格,虽然不宽敞但一应俱全、舒适温暖。

  住在火车旅馆的那一晚睡得特别好,清晨听着窗外的鸟叫声醒来,看火车周围是稻田树林,空气清新,想到自己身处一列火车当中,忽然有种人在旅途的漂泊感。

  沿着火车旅馆步行去往老谷城郡火车站的途中,有1004玫瑰主题公园,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除了种植着韩国国内稀有的玫瑰品种,还精心栽培着欧洲最新品种的1004种玫瑰,公园也因此得名。 

  玫瑰主题公园门口的纪念品店,也是由火车改造而成。

  老的谷城郡火车站被完整保留下来,看到那些古老的站台和列车让人有时光倒流的感觉。

  我们体验了从寝谷站到柯亭站的蟾津江铁道自行车,单程5.1公里,沿途景色优美,空气清新,脚蹬车有4人和2人两种,走走停停很休闲惬意。2人车15000韩元,4人车22000韩元。

  铁道边的农家,农夫村妇耕种忙,山花烂漫独自艳,一派室外桃园风光。

  铁道边有很多野生的板栗树。

  虫鸣鸟啼、江风拂面。

  脚蹬车到站以后可以坐巴士或者蒸汽火车返回。

  整我们选择坐蒸汽火车返回,火车的内部装饰也保留旧时的模样,包括乘务员和她推着的杂货小车。

  乘蒸汽火车郊游的小朋友们。

  体验过脚蹬火车和蒸汽火车后,我们到蟾津江边的一家农家餐厅吃饭。

  餐桌上的各式小菜,窗外就是蟾津江,韩国第五大河。

  这家农家餐厅的所有食材均来自当地,农户自己栽种的蔬菜瓜果以及蟾津江中的野生螃蟹和鲶鱼。

  用蟾津江里的河蟹和鲶鱼做的辣酱汤是这家餐厅的特色。

  老板娘为我们分辣酱汤,辣酱汤搭配粘糯的米饭以及爽口小菜,我们吃得很满足。

  离开谷城郡以后我们去往灵岩,在灵岩我们还体验了一次卡丁车。


文章关键词: 韩国 美食 火车旅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