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名广东喷香四溢的台山黄鳝饭

2013年11月20日17:13   教育专栏  作者:韩伟   

  来台山后才知道这里不仅有优质的生蚝还有一样美食是在整个广东地区都被热捧的,这就是台山黄鳝饭了。既然来到了驰名美食的原产地自然不能错过,有做厨房大佬出身的一帮广东朋友带着觅食,自然能找到最正宗的台山黄鳝饭老店啦!


  台山黄鳝饭是深受普罗大众欢迎的广东美食之一。精选台山铜鼓当地,手指粗的肥美黄鳝和优质大米为原料,佐以姜丝、葱花等,掌控火候瓦煲而成。掀起锅盖,一股浓郁的鳝香、饭香扑面而来,锅中的米饭金黄透亮,鳝鱼丝也是细小修长,吃入口中,正如其诱人卖相,饭粒与黄鳝肉丝相伴入口,鳝味丝丝入扣。黄鳝营养价值极高,最宜冬季进补。吃黄鳝饭有强身健体、营养滋润、祛黄肤色、补血养颜的功效。

  据说台山黄鳝饭从诞生到形成品牌,期间经历了不同门派,就五邑地区除台山外,还形成以开平、恩平、新会等不同的流派和口味。但是从味道和做法的讲究,台山黄鳝饭一直保持了最原始和传统的瓦煲方法,在配料上根据现代人的口味不断创新和改进,使台山黄鳝饭在众多流派中脱颖而出,成为普罗大众追棒的广东美食。













文章关键词: 黄鳝 广东 台山 驰名 美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