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牛排饕客意犹未尽的焰吧扒房

2013年11月25日10:59   教育专栏  作者:bestfood美食中国  

  撰文:Cleo,康妮

  图片:Cleo,餐厅提供

  暮色将至的时候,透过王府井希尔顿酒店五层牛排餐厅焰吧扒房宽大的玻璃窗,可以看到协和医院起伏的大屋顶,在远近高楼的包围中静静舒展古老北京城的优雅镇定。牛排餐厅却是完全现代的风格,大玻璃窗,镂空屏风,温暖的灯烛光在夜色中和城市的灯火相辉映,在舒适的椅子上临窗而坐,还没有开始吃东西已然尽享京城古老与现代交错的时光之美。

  焰吧扒房今年7月才开业,餐厅从马尔代夫请来了行政总厨布鲁诺•安浓。来自西班牙的布鲁诺在马尔代夫之前已经有在伦敦的米其林餐厅工作的耀眼资历,为了让我们能够更平衡的搭配食物,他在点餐之前先细心讲解了一番菜单的设定。

  菜单里的心思

  扒房的大戏当然是牛排,但是为了配合牛排的重口味,餐厅的前菜设计了很多相对清新的选择,比如生刨牛肉沙拉、牛尾清汤之类。而如果有能够抵抗牛排的诱惑坚持吃海鲜的客人,餐厅也搭配了鹅肝派配红酒煮梨和龙虾浓汤之类口味偏重的前菜,这样如果你选择吃挪威三文鱼排或者波士顿龙虾,也有一个浓淡相宜的搭配。

  苹果木烟熏三文鱼配鱼子酱及薄饼

  我们的前菜是苹果木烟熏三文鱼配鱼子酱及薄饼,色泽鲜美的三文鱼配鱼子酱一上桌就让人食指大动,鱼子酱颗颗饱满温润,色泽清亮,只是想象用舌头压碎它,鲜美的汁液在嘴里溅开的感觉,幸福感就爆棚。   这道菜沿用了鱼子酱的一些经典搭配,比如海鲜、淀粉类食物和白煮蛋这些不会遮盖鱼子酱的鲜美又能平衡鱼子酱稍咸的口感的食物。但是在细节处却有更多用心。比如蛋白碎蛋黄碎与可食用的海棠花和三色堇、香草一起点缀在卷成玫瑰花状的三文鱼上,煎饼也是用土豆和面粉来做,更加丰富了菜的口味。我们吃到所有材料都不舍得剩下。

  还要特别赞一下餐厅赠送的餐前面包,由30多种谷物制成,制作需要3-4天。捏上去松软,闻上去松香,吃上去有咸有甜,口感丰富,怪不得不管菜品如何变化,它的地位却未动摇。虽说是餐前面包,因为实在太好吃,以至于我们连吃几盘,从餐前一直吃到了餐后。

  战斧牛排x

  如果你是一个牛排饕客,一定不会不知道战斧牛排(Tomahawk)。Tomahawk在印第安语中是“斧头”的意思,牛排至尊战斧牛排就因为形似战斧而得名。斧炳部分是牛的第七块肋骨,斧头是最顶级的肋眼牛排。焰吧扒房的战斧牛排足有1.6千克,虽然菜单上写着是两人份,但足够四人分享,即使不是肉食动物见到也会忍不住想大快朵颐。

  焰吧扒房的战斧牛排是选用150天谷物饲养的澳洲上等牛肉,相对于草饲牛肉肉质更加鲜嫩多汁。布鲁诺用了意式牛排的做法,用橄榄油、黑胡椒、迷迭香和法国进口的粗盐来进一步提炼牛肉的滋味,另外再搭配选择多样的酱汁(波米兹酱、松露酱、黑胡椒酱、蘑菇酱、彩虹酱和柠檬水瓜柳枝六种选择)和烤蔬菜,堪称完美。

  餐厅的菜单上建议的最佳品尝熟读是五分熟。为我们服务的帅气小哥以前也曾学过烹饪,他还为我们透露了一个如何判断牛肉生熟程度的小秘诀。将大拇指与四个手指分别捏在一起,感受一下大拇指下方肌肉的硬度——与食指捏合,肌肉的硬度相当于四分熟牛肉;与中指捏合,肌肉硬度相当于五分熟牛肉;与无名指捏合,肌肉就变成了七八分熟的牛肉;而与小拇指捏合,肌肉则变成了全熟的硬度。掌握了这种鲜为人知的小窍门,真是可以自信地伪装一下牛扒达人了。

  松露巧克力蛋糕

  如果感觉一斧头的牛排还不够奢华的话最后来吃点黄金吧。我们的大餐收尾是松露巧克力蛋糕,香甜的可可粉细密地洒在白色的磁盘上,方形的蛋糕像松露一样刚从可可粉中长出来。顶部的巧克力片装饰已经很抢眼,可是它旁边探出来的金箔才是点睛之笔。虽然吃起来完全不像委内瑞拉巧克力一样入口即化、甜中带苦,也不知道李时珍说的“食金,镇精神、坚骨髓、通利五脏邪气,服之神仙”是否科学,总之吃完镶了金的巧克力蛋糕,感觉很是高端大气上档次啊。

  焰吧扒房因为是在酒吧的基础上改建而成的,所以藏酒量相当丰富,有500多种美酒可选择。“葡萄美酒夜光杯,”古今盛宴,尤其是牛排的盛宴,必然还是要以酒开始,以酒结束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 除了焰吧扒房,希尔顿的中餐厅、西餐厅还有酒吧,都设在同一楼层,既有区域间隔,又互相连通。所以,如果你在饱餐牛排后,希望来一杯鸡尾酒调剂一下口味,那么酒吧帅气的调酒师也会很快把一杯精心调制的鸡尾酒送到你的桌上,不用换桌,就瞬间切换到了酒吧模式,这种便利也算的上的是得天独厚。

  菜品:★★★★★   

  环境:★★★★   

  服务:★★★★★   

  人均:200-500元(收取15%服务费)   

  地址:北京王府井希尔顿酒店五层   

  电话:58128888转8411   

  营业时间:18:00到22:30   

  餐厅容量:36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战斧牛排 扒房 希尔顿酒店 焰吧扒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