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带“熊孩子”进入的轻奢餐厅雕爷牛腩

2013年12月02日14:09   教育专栏  作者:韩伟   

  昨晚在三里屯吃过了网络人气潮店皇太吉的煎饼果子和豆腐脑,今天就和闺蜜溜达着来到西单新开业的巴黎老佛爷商场五楼的 @雕爷牛腩 排队吃牛腩、居然还偶遇了从上海带队来排队吃牛腩的@又乐程刚 电影至青春里小胖的@娱乐人崔文璐 、既来之则排之、必须感受一下用五百万买来的秘制配方做的牛腩味道到底如何。

  雕爷牛腩餐厅,店面不大来头不小,是中国第一家“轻奢餐”餐饮品牌,据说其烹饪牛腩的秘方,是向周星驰电影《食神》中的原型人物——香港食神戴龙——以500万元购买而得。戴龙是1997年香港回归当晚的国宴行政总厨,他的代表作,“咖喱牛腩饭”和“金汤牛腩面”,成为无数人梦寐以求之舌尖上的巅峰享受。开业前邀请了国内知名饕客和各路名人进行了长达半年的封闭测试。

  所谓轻奢餐,是介于快餐和正餐之间的用餐感受,比低价位的快餐要美味和优雅,又比豪华正餐节省时间和金钱。“把一种食物,探索到细致入微,雕琢出大巧大拙!”此概念由雕爷牛腩首先提出。花重金从香港食神戴龙手中买断秘方、加工切制牛腩的刀选用大马士革钢锻造,炖牛腩的锅已申请专利,顾客到店喝的水则是斐济和盛棠,从等位的免费气泡酒、精致的免费小菜、戴着面纱神秘莫测的服务生、由浅到浓每人四款的茶水、异域风情十足的汤和沙拉、配搭三种米饭的咖喱牛腩、到令人惊艳的餐后甜品和把自己用过的筷子赠送的环保创意、@雕爷牛腩 给就餐者一个体验感非常好的就餐过程、值得吃货们排队感受、值得餐饮经营者学习!

  菜单很简洁,你需要做的,就是按顺序点单:选主菜,再选前菜和汤品,最后选甜品和酒水

  餐厅为男性顾客提供西湖龙井、冻顶乌龙、茉莉香片、云南普洱四种茶水。味道从清到重,颜色从淡到浓,工艺从不发酵、半发酵到全发酵。而女性顾客在餐厅则能同时享受到洛神玫瑰、薰衣草红茶、洋甘菊金莲花三种花茶,分别有美目、纤体和排毒之功效。不用付费,无限续杯。

  在雕爷牛腩,顾客甚至可以决定菜品的去留,呼声较低的菜品会被逐出菜单。同时菜单按照一月一小换,一季度一大换的节奏不断更新,根据时令为顾客打造最新鲜的味觉体验。





  鲍鱼骨汤牛腩面。秘密全在汤里。鲍鱼的鲜美、牛骨的醇厚、再配以老母鸡、牛筋、冬菇等十种食材,长时间熬制——和常见的猪骨浓汤不同,牛骨熬汤,极为费料,所需时间成本均数倍于猪骨汤。但妙处在于,牛骨汤的味道,也仿佛牛排与猪排之区别。这碗鲍鱼牛骨汤中所配之面创造性地舍弃了港人最喜的伊面,而选用手工现拉的拉面——可是,又不是传统兰州拉面的面,因为面粉选用了加拿大曼尼托巴省进口的小麦芯粉,这加拿大日照时间最长的省所产小麦,更顺滑、更弹牙。

  咖喱起源于印度,但流派甚多,日式咖喱、泰国咖喱、港式咖喱、乃至斯里兰卡、马来西亚等都有自己特点的咖喱。不过,咖喱就如同一个筐,各种香料都可以往里装——只要具备姜黄、小茴香、洋葱大蒜、辣椒等,以油或上汤炒制,就可以称之为咖喱。雕爷牛腩所做咖喱,是二十一种香料所配,其中含有来自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国的原产地香料。

  食神咖喱牛腩所配送的米饭,三碗分别为:日本越光稻—口感柔美幼滑。蟹田糙米——这种米,从不施人工肥,纯靠水田中的螃蟹形成生态循环。糙米还因为不深度加工,保留了更多营养物质,口感粗犷豪迈。泰国香米——这种长粒米拥有特殊的茉莉香气,和牛腩混合口味独特。和茶一样,米饭也可以无限量免费续添。


  当热巧克力把白色的巧克力球划开,如荷花绽放般呈现出里面的蛋糕,@雕爷牛腩 家这道VIP甜品把我惊艳了!从生如夏花这颇有意境的名字到现场绽放的互动体验以及布朗尼和慕斯软硬结合的甜蜜,能感受到对食客的用心。不同意那些评论人家只是营销做的好的酸葡萄看法,没有好的产品做基础怎会有受欢迎的营销?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雕爷牛腩 熊孩子 咖喱牛腩饭 金汤牛腩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