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媳妇必做的勾人馋虫的粤菜经典叉烧肉

2013年12月05日11:17   教育专栏  作者:加油小雯  


  作为一名北方媳妇,北方菜品固然要做好,南方菜也要做的头头是道,不为别的,就为一个字“馋”!

  不仅是自己馋,最主要是掌柜的馋。打从在HK吃了几顿广式烧味,掌柜的便念念不忘,回到家里吼着要吃,好似我嫁过来全当是厨子了。怎么没看到什么钻石珠宝啥的,回来哭着嚎着也要买来呢。    粤菜倒是越来越火了呢,煲仔饭、叉烧肉、化皮肉、虾饺烧卖的,以前都是在饭店才能吃到,而且老贵了,但是好吃呀,再贵也抵挡不住那贪吃虫在肚子里作祟。现在好啦,网络这么发达,在虚拟又真实的世界里结交到那么多厨神,学到那么多异地美食,也算是全能型选手吧!哈哈!最起码能炮制异地美食来满足肚子里的贪吃虫,也算是对自己的挑战,和对自己的奖赏吧!


  这北方菜,要的是大火爆炒或是一锅炖。粤菜倒是细致,从准备食材就开始精打细算。也倒像是北方人和南方人的性格,一种不羁,一种细腻。   小雯以不羁的性格挑战细腻的菜品。单看着成品图,就够大条的。做粤菜不拿手,毕竟是学做嘛,但是味道超好超正呀!

  其实做了好多叉烧肉来着,本打算做叉烧包呀、叉烧酥呀什么的,其实根本不够吃的。就那么简简单单的当一道菜都不够吃,那么大一块肉,到最后浓缩成那么小,都不够掌柜塞牙缝的!可能,可能是因为太好吃了的缘故吧,哈哈哈!



  叉烧肉

  (原配方来自文怡)

  【主材】

  猪肉           4斤

  【腌料】

  大蒜瓣         10瓣

  市售叉烧酱     1瓶(240g)

  生抽          4饭勺

  料酒          1饭勺

  蜂蜜           2饭勺

  【做法】

  1、将猪肉分割洗净,清水浸泡1小时然后,沥干控掉水分;

  2、【腌料】所有材料混合在一起,充分拌匀;

  3、将猪肉挨个放入腌料中,裹沾均匀;

  4、裹沾上腌料的猪肉放入盆中,剩余的腌料倒入盆中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2天;

  5、腌制好的猪肉放烤网上,烤网下电烤盘铺好锡纸,刷上腌料汁,放入烤箱中层。

  6、烤箱以200°烤20分钟,取出刷上腌料汁翻面,继续烤20分钟,再取出刷上腌料汁,来回反复共烤制1小时出炉即可。

  【说说】

  ●猪肉选择瘦中带肥的比较合适,烤出来不会过干。

  小雯选择了劲肩肉。

  ●猪肉分割的大一些,烤完后会缩水。

  ●叉烧酱小雯选择李锦记牌,可自选。

  ●肉可以切小一点,腌制时间就相对短一些,但至少腌一天。

  小块的肉要缩短烤制时间和降低烘烤温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北方 粤菜 叉烧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