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爸爸去哪儿》金黄灿灿南瓜饼

2013年12月09日10:44   教育专栏  作者:加油小雯  


  周五的爸爸去哪儿都看了吗?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南瓜饼啦!每个爸爸做的南瓜饼各有千秋啊,稀的软的,蒸的煮的。最搞笑的就是那一碗馕馕的蒸熟的南瓜湿面团了。让我想起当年发烧,我家先生给我做的蛤蜊芸豆面。好大一盆面啊,蛤蜊芸豆卤子还放的老抽,忒不对味了。  

  其实早早就想做南瓜饼,一直拖拖拉拉迟迟未动手。直到看了周五的爸爸去哪儿,便又勾起了做南瓜饼的欲望。


  南瓜饼好吃呀!刚煎出来的南瓜饼外皮脆脆的,里面嫩嫩的,而且还有豆沙夹心。不甜也不腻,口口糯香。金灿灿的南瓜饼,色泽超级诱人。外边裹了一层白芝麻,让南瓜饼变得更加香。  

  南瓜饼好吃但不能多吃,特别是消化系统不好的人更不能贪吃。因为做南瓜饼时添加了大量的糯米粉,肠胃不好的人都知道吃多了糯米是件很痛苦的事儿,不仅反酸水而且还会因为胃动力不足而导致肠胃疼痛不适。所以呀,就算是再好吃的东西也得管住嘴巴。

  夹心的南瓜饼味道更足,口感更丰富。可以加椰蓉馅,豆沙馅,奶黄馅等等,喜欢吃什么馅儿就包什么馅儿。之前做的豆沙包熬得豆沙馅没用完,恰好可以来做南瓜饼。百搭的豆沙馅真是得赞一个哟!   豆沙馅不可包的太多,因为南瓜饼皮是用南瓜和糯米粉做的,面团没有筋性,所以包的时候馅太多会很难包的。不过冻一下的豆沙馅倒是更好包。 


  南瓜饼那么好吃,做起来会不会很复杂呢?其实很简单。不过虽然简单,还是得注意一些小细节,还有一些小妙招会使做南瓜饼的工作更加轻松容易。  

  ①做南瓜饼的南瓜可以选择万圣节南瓜那种圆形的也可以选择像爸爸去哪儿里那种长长的。南瓜要去籽,但生南瓜不急着去皮,蒸熟之后去皮更容易。生南瓜皮会有一些粘液,接触皮肤后有一段时间变得很涩,无法洗掉。而且生南瓜皮很结实很硬,如果不仔细的去皮就会不小心削到手。所以南瓜去皮最好是洗干净南瓜皮,蒸熟之后再去更容易。带着南瓜皮蒸的南瓜,味道会更足。 

  ②做南瓜饼的南瓜是要蒸熟的,蒸的烂乎乎最好。不建议煮,煮会煮掉南瓜自身带的香甜味道,味道会溶在水中。   ③南瓜饼胚不需要加糖,如果觉得不甜可以在吃的时候撒一些白糖或是淋上一些蜂蜜。个人觉得南瓜本身的甜味和豆沙馅儿的甜味就足够了。  

  ④用煎的方式做熟南瓜饼是最好的选择。油炸会太腻,水煮或蒸又会太稀软。所以油煎既不腻也不软,形状也保持的很好。 

  ⑤建议一次多做一些,煎熟冷却之后放入冰箱冷冻起来,吃的时候再化冻微波炉加热或是再煎一下就OK了。 

  ⑥选择黄油煎奶香味会更浓一些,当然用花生油或橄榄油都可以。

  ⑦做南瓜饼用的是糯米粉,其他粉类无法代替,一定要用糯米粉。因为南瓜的含水程度不同,所以制作时得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或减少糯米粉的用量。南瓜生面团的柔软程度以不黏手且容易塑性就可以。软硬程度类似于耳垂。



  南瓜饼(10个左右)【材料】带皮带籽南瓜  800g糯米粉 240g左右豆沙馅 适量白芝麻适量 黄油少许

  【做法】

  1、南瓜去籽洗净,切大块放入蒸锅盖盖;2、大火蒸开锅,转中小火蒸10-15分钟,开锅盖用筷子插入南瓜中,南瓜肉很容易就被戳透即可关火略微晾凉;3、凉到不烫手的南瓜块,去掉皮,放入食物料理机中打烂,也可以直接用手抓烂;4、加入糯米粉,用手抓匀制成南瓜面团;5、取一块南瓜面团(大小根据自己想要南瓜饼的大小而定),按扁后中间填入豆沙馅;6、慢慢收口,并轻轻滚圆,再略微按扁;7、平底锅烧热转小火,放入黄油轻轻晃动锅子;8、南瓜饼入锅前表面裹上白芝麻,用手指轻轻扑掉多余的芝麻;9、将饼放入锅中,小火煎到一面金黄再翻面煎黄即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爸爸去哪儿 南瓜饼 美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