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来四川最喜欢吃的红汤香菜丸子

2013年12月10日10:07   教育专栏  作者:火花石  

  前几天英国首相来成都访问,热情的四川人民给他端上了最具四川特色的火锅!这位老外还真能吃辣,一般的鸳鸯锅(红锅加白锅)他不喜欢而非要点全红锅锅底,而且据说最喜欢红锅煮的香菜丸子。这下可好,他吃过的火锅店包间瞬间提升了N个级别(据说首先提升的是价位,服务和菜品有没有提升我没去吃过!呵呵)就连火锅店菜品中默默无闻多年的香菜丸子(香菜圆子)也成了现在成都众多火锅店中炙手可热的明星菜品,好像现在你吃火锅不点一份香菜丸子就与时代脱轨了。


  我今天带给大家这道红汤香菜丸子选用最嫩的一块猪肉(猪腰柳肉)用最传统的工艺制作,具体好不好吃?有多好吃?你只有自己回家做来吃了才知道了。

  有图有真相:

  1猪腰柳肉一块

  2 剔除腰柳肉上面筋膜

  3 用刀背剁细(刀背剁肉是很传统的一种制作方法,这样剁出来的肉糜做  出的丸子和绞肉机或刀口剁细的肉完全不是一个级别)

  4 加入蛋清

  5 香菜剁细

  6 剁细的香菜加入肉糜中

  7 加入纯豌豆豆粉(豌豆淀粉)、盐、料酒、白胡椒面、水(喜欢嫩丸子  的适当多加水,喜欢有韧性的丸子就少加水)

  8 由慢变快的顺时针搅拌,直到肉糜上劲(当然你也可以逆时针搅拌,但  记住一点只能是一个方向哦)

  9半盒火锅底料加水烧开(我肯定用的我自己炒的火锅底料)

  10成都火锅店的这道香菜丸子一般都是放在白菜叶子上面上桌的,所以这   里我也秀一下

  11 丸子下锅

  12红红的锅底煮出的丸子看着是不是很有食欲?

  13十分钟左右红锅中的丸子浮面就说明煮熟了(如果你煮的丸子浮不起来   那就说明不成功哦,有经验的师傅只需要看看丸子浮面的程度就知道这   个丸子是否成功和好吃!)

  14起锅了(这种小锅仔下面点一个酒精炉就是一个精致的小火锅,吃了丸  子再煮点素菜那是相当舒服哦)

  15最后撒上一点香菜就可以上桌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英国首相 四川 香菜丸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