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震撼土豪版蓝莓慕斯蛋糕

2013年12月18日17:45   教育专栏  作者:马琳  

  如果说什么东西一旦拥有的超多就能成为土豪的话,那我也得做个看起来很土豪的蛋糕,比如不太好买、价格也有点小贵的新鲜蓝莓,铺的满满的,是不是能和土豪沾点关系?其实吧,我觊觎新鲜蓝莓很久了,作为土鳖中的一员,通常吃到的都是蓝莓干,所以特别想知道新鲜蓝莓那水灵灵的内心是什么样美妙的。但你别说,作为一个口头禅是“又是我花钱”的金牛座来说,如果没有一个正当的理由,比如说给别人做这个生日蛋糕的由头,怎么能够这么奢侈的选择蓝莓呐?所以,我总算一偿心愿了,哈哈哈哈。其实还想买点树莓之类的,可惜太难买到了。废话不说,看成品吧。

  话说,本来是有详细的步骤图的,结果用新的相机,不像以前的卡片机,没有装卡就会提示内部记忆卡已满,这个只有个小小的NOCARD,我一时没注意,拍的那么高兴,结果后来才发现没拍上……算了,不过做法也不难,冬天做慕斯,也好外带,感觉也非常清新,试试看吧。

  材料:(8寸活底蛋糕模)

  饼干底部分:无糖消化饼干150克、融化黄油80克

  慕斯部分:淡奶油200克、蓝莓果酱130克、细砂糖50克、牛奶50克、吉利丁片3片

  装饰部分:淡奶油150克、细砂糖15克、新鲜蓝莓适量

  做法:

  1、饼干底部分:将无糖消化饼干放入保鲜袋里擀碎,倒入已经融化成液体的黄油中,翻拌均匀;

  2、将拌匀的饼干碎倒入8寸的蛋糕模底部,用刮刀按压紧实,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

  3、慕斯部分:将3片吉利丁片放入冷水中泡软;

  4、将牛奶和细砂糖放入小锅中,放在火上,小火加热,然后放入软化的吉利丁片搅拌,直到吉利丁片融化;

  5、稍凉之后加入蓝莓果酱拌匀;

  6、将200克淡奶油打至8分发,加入果酱糊中,切拌均匀,就做好了蓝莓慕斯糊。将蛋糕模取出,把慕斯糊均匀地倒入,轻磕模具,使慕斯糊均匀,再次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以上。

  7、装饰部分:将蛋糕模取出之后,用热毛巾围着蛋糕模,向上推动蛋糕模底,取出蛋糕;

  8、将装饰用的150克淡奶油加入15克细砂糖后打发,一部分用刮刀抹在蛋糕表面,抹平,另一部分装入裱花袋,在蛋糕表面最外圈挤上一圈奶油花,中间铺满新鲜蓝莓即可。

  之前做过很多个用消化饼干做底的蛋糕,方法如上图。当然了,换成奥利奥饼干或者其他酥性饼干也可以。




  TIPS:1、蓝莓酱和蓝莓也可以换成草莓酱和草莓;

  2、淡奶油隔着冰水更好打发,打发之前冷藏12小时以上;

  3、我在慕斯糊里还放了一些蔓越莓果干,如果喜欢的话,也可以放些自己喜欢的果干,增加口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蓝莓 慕斯 蛋糕 土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