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廉价味美的快手懒人菜:家常赛螃蟹

2013年12月20日11:24   教育专栏  作者:罗生堂  


  赛螃蟹,可能有些朋友不太清楚,传统的做法是加黄花鱼肉,再加几种蔬菜来做的,出来的口感非常不错,但是非常麻烦,而且对火候的要求也很高,因此我觉得这个菜这个做法实在是没必要,劳民伤财费功夫,家里做实在是不太现实,而且黄花鱼也不便宜,有那个钱和时间,还不如直接买螃蟹来吃,不用赛了,您说呢?

  今天这个是家庭做法,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我就会做这个了,感觉味道虽然和那个又加鱼又费时间的来比可能会差些,但是优点在于,省时间,原料少,对厨艺要求很低,味道也还真的不错赖,在时间紧或者犯懒的时候非常好用,真的,信我吧。

  看图说话:

  1主料:鸡蛋3个

  配料:虾皮少许

  调料:酱油10克醋15克姜15克黄酒 5克糖20克葱少许

  2葱姜切末放碗中备用

  3虾皮剁细放鸡蛋中,再放少许姜末打匀

  4放葱姜末的碗中加酱油、黄酒、醋、白糖拌匀。

  5、6锅烧热放油,把打匀的鸡蛋液倒下去炒,最后炒成一块一块的就可以了,盛出来放入碗中备用。

  7、8不用刷锅,直接烧热,把提前兑好的味汁放进去烧开,然后把鸡蛋放下去大火炒匀就可以了。

  后记:

  难点:调汁

  鸡蛋别炒太老,刚熟就行了,里边放少许虾皮碎和姜末会使鸡蛋风味更浓

  这个菜不用放盐,鸡蛋里不用,汁里也不用,因为有酱油就足够了,鸡蛋非常不吃盐,多放一点就会很咸

  姜末和醋一定要多放一些,姜和醋的搭配才会让你想起螃蟹,白糖也要多一些,这个菜的味道是有一些酸甜的,味道很厚重,非常香,下饭也好吃。

  好了,祝大家周末愉快,没女朋友的去追,有女朋友的去疼,有两女朋友的时间要岔开,安排好作息制度,两个女朋友以上的准备挨拍。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赛螃蟹 家常菜 罗生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