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千宴:佳节必做红醋深烧鸡

2013年12月31日10:01   教育专栏  作者:百事小熊  

  2013年还有1天,一年又一年过得飞快,时间的脚步匆匆的追赶着我们。 2013年最大的感受就是疲惫,在超强度的工作量下也收获颇丰,让自己成长了很多,感谢那些让我成长的人。另外一点就是爸妈白头发越来越多了,自己又长了一岁。

  2013年的年菜活动还未走远一转眼就2014年的百家千宴年菜活动了。每年过年都在固守传统的情况下求新求变,西式节日料理是很不错的选择,做一锅全家人都爱的【红醋深烧鸡】做法简单、容易上手,所需要的食材比较容易买到,而且属于入门级的西式料理,炖煮时候火力不必太大,只需要小火就能把最美的滋味炖出来。大年夜做一道西式料理,给你中国传统的大年夜加点国际味道。最后祝大家1314跨年玩的开心哦。

  食材:

  去骨鸡腿                     500克

  黄洋葱                       半个

  大蒜                         3瓣

  番茄酱                        2汤勺

  欧芹                         少许

  胡椒粉                        少许

  五香粉                        少许

  红酒                         100毫升

  红酒醋                        10毫升

  橄榄油                       2汤勺

  新鲜迷迭香                    2支 

  做法:

  1.鸡腿肉切成大小适中的块,用五香粉与新鲜迷迭香抓匀腌制20分钟,洋葱切思备用。

 
 
 

  2.锅中放入橄榄油,加热后放入腌制过的鸡腿肉煎成金黄色盛出,利用锅中的底油炒香洋葱丝并加入少许白糖炒香蒜末后倒入炖锅中。

 
 

  3.转炖煮锅后加入红酒醋与红酒,烧开后让其与洋葱充分混合,汤汁变浓后加入番茄酱,并倒入煎好的鸡腿肉加入少许盐巴,盖上盖子小火炖30分钟,起锅前加入少许欧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春节 过节 家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