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千宴:四川超级爽口的麻辣凉粉拌蹄花

2014年01月23日15:51   教育专栏  作者:火花石  

  话说吃年饭是一大家子人团聚的时刻,那么一两个菜或几个菜肯定是不够的(一般都是满满一桌)。根据各家情况和主妇(主夫)的手艺桌上菜品分为家人最爱吃的菜和不常吃的菜(原材料价格高的菜、不能轻易得到原材料的菜、制作工艺复杂的菜),四川的年菜根据制作工艺又分为凉菜、炒菜、烧菜、蒸菜、酥炸菜、汤菜、甜菜、小吃…还有根据味型、造型、荤素、地方习惯、名族习惯等等的划分。要想做好一桌大家都满意的年菜确实不易啊!火哥的年菜系列博文将考虑各个方面的要求(年前我将留出十篇左右的博文等待大家来点菜),尽量做到满足各位准备年菜的制作需求。




  有图有真相:

  1、优秀的猪前蹄一根洗净以后加水、花椒、和姜片炖2小时(蹄花炖好以后  这个汤可以煮菜)

  2、两小时以后将软熟的猪蹄捞出去除大骨并切块

  3、切好的凉粉垫底(凉粉的制作见我的【老成都酸辣凉粉】那篇博文)

  4、去骨的蹄花切小块以后放在凉粉表面

  5、麻辣调味料包括:辣椒油、花椒油、酱油、美极鲜酱油、盐、青椒、   小米辣、微微加糖(各种精自便)

  6、将勾兑好的麻辣调料加在菜品表面再撒点葱花就可以上桌了


百家千宴:四川超级爽口的麻辣凉粉拌蹄花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四川 春节 年夜饭 大年三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