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动情人味蕾的浪漫经典情人节下午茶

2014年02月10日15:57   教育专栏  作者:bestfood美食中国  

  撰文:刘凌雪(微信@ssnoww)

  图片:严坚(微信@yanjian1265)/餐厅提供

  情人节将至,大家又在绞尽脑汁制造惊喜了。随着下午茶的兴起,越来越多恋人选择在慵懒的下午,闻着浓浓的茶香,吃着赏心悦目又美味的茶点,聊着天,等着夕阳的余晖。在喧嚣的城市中找寻一份甜蜜的安静,本身就是一件浪漫的事情。位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中心地带的上海锦江汤臣洲际大酒店是浦东第一家五星级大酒店。其新近装修的柒酒廊,就是喝经典英式下午茶的好地方。

  在缺乏阳光的英国,邀亲友在晚上礼节繁复的晚宴和舞会前享用下午茶,用精致的细瓷、优雅的摆设、精美的茶点和温馨的交谈,像小阳光一样给人好心情,是英国维多利亚时代就有的社交方式。上海在开埠之初,下午茶也随着英国人来到了这里,成为老上海的时尚。为了配合下午茶的气氛,柒酒廊以英国贵族式客厅为设计基调,同时墙上的老照片带来了老上海的气息。



  柒酒廊为情人节特别设计的下午茶套餐(2月10日-2月16日)从摆设到茶点的口感,都显得精致甜蜜。用黑色火山石作为底盘,在灯光下,越发显出水果的鲜艳和食物的可口。

  按照由咸入甜的吃下午茶的顺序,我们先介绍第一层五个迷你三明治。情人节套餐注重视觉的美感,三明治都做成心型。这里有基本款火鸡火腿配意式奶酪番茄三明治,很花心思地把蛋黄蛋白分开的鸡蛋三明治,烟熏三文鱼三明治,以及水果火腿三明治。面包的搭配也有讲究。为了照顾女士的优雅,采用去皮的土司面包,口感细软,容易咀嚼。让女士可以小口咀嚼,还不影响谈笑风生。

  第二层就是经典英式下午茶必备的松饼,曲奇和纸杯蛋糕。松饼有杏仁,巧克力和原味。外脆内软,配上浓浓的意式奶酪奶油,一口咬下去非常香。当然还有淡奶油,缇树陈皮酱和经典草莓酱作为选择。特别要提到的是这里的曲奇。因为是每天新鲜做出来的,咬下去就感觉有点脆中带软,中间还可以看到薄薄的带着水分的一层,带着烤过的奶香。也因为新鲜,完全不会掉屑。不会像买来的曲奇,都已经干透了。当然还有让女生们没有抵抗力的纸杯蛋糕:蓝莓纸杯上奶油酸中带甜,口感强烈,也衬托出蓝莓果的清香。地下的蛋糕也松软可口。粉红色的草莓纸杯,是整套茶点中最亮眼的。鲜亮的红色草莓在心型的巧克力背景的衬托下更加诱人。这一层的糕点最适合配香溢的茶和现磨的咖啡。


  第三层就是让人垂涎欲滴的各式小甜点:拿破仑蛋糕酥脆柔滑,麦卡龙俏皮可爱,入口即化;泡芙不光美味,还做成了天鹅的形状,咬一口,满口绵柔的奶油;作为气氛的烘托,当然少不了各种心型的巧克力的俏皮可爱;巧克力蛋糕也因为点缀上了红水晶一样的浆果而熠熠生辉。这些精致的糕点就像情人间的蜜语般甜绵细滑,总共18款茶点,可以让恋人们轻声蜜语,慢慢享受美妙的时光。 


  情人节后,酒店还将推出另外一套新设计的经典茶点。款式中性,以适应不同客户的需要。

  由于下午茶一般在下午三四点,人们都有点饿了,这一套的餐点的三明治则以增加饱足感为主:采用略带甜味而且松软的意式面包配合带嚼劲的牛肉;脆软的法棍则配合烤过的蔬菜;略带咸味耐咀嚼的德国碱水面包,来配合意式火腿和虾。这样的搭配既多样也平衡口感。可见厨师的用心。

  甜品在保留了酒店经典制作外,也加入了更加清爽的抹茶马卡龙和颜色鲜艳的水果塔。每个甜品的奶油都是根据水果,巧克力或者酥皮的口感特制的,或酸或甜,成了甜品口感的灵魂,也衬托这水果的晶莹剔透。

  让这精致的美味为我们点亮心中的热情吧,在甜蜜的气氛中品味春天到来的味道。 

  菜品:★★★★★

  环境:★★★★

  服务:★★★★★

  价格:情人节下午茶两人套餐(2月10日-2月16日),人民币RMB158净价(免服务费)

  四人三层下午茶套餐,人民币RMB188 +15%服务费

  双人双层下午茶套餐,人民币RMB128 +15%服务费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杨路777号

  预定电话:8621 5835 6666, 分机3113

  营业时间:每日午后2:30至5:30

  餐厅容量:60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下午茶 情人节 浪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