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228元一公斤的极品黑猪肉怎么吃

2014年02月26日12:22   教育专栏  作者:火花石  

  前段时间一个偶然的机会看新闻后得知成都某某农业公司养殖出了最好的黑猪。这个消息瞬间将火哥的思想带回了20多年前,当时我外婆还在,每年年初她老人家都会安排舅妈养一头或两头黑猪(一定是黑猪,原因很简单,就因为黑猪的肉更好吃)在过年的时候作为年猪食用,那猪肉香得真是没话说!后来随着外婆的过世和老家旅游业的发展养猪成了历史。这么多年没有吃过正宗黑猪肉的火哥怎么能对这个消息置若罔闻呢?去了超市一看火哥不禁吓了一跳——228元一公斤!(是普通猪肉价格的十倍,这个可是我见过最贵的猪肉了)细细挑选以后买了一块二刀回家,这块肉能让我找回那二十多年前的记忆吗?



  有图有真相:

  1、某某高端连锁超市买的八眉黑猪肉(228元/kg 238g花了火哥63.38元)

  2、黑猪肉冷水下锅的同时加点老姜片

  3、水开以后打去浮沫

  4、浮沫去尽以后加入汉源花椒

  5、猪肉煮至断生即可捞出晾冷

  6、新鲜萝卜一个

  7、萝卜洗净后去皮

  8、萝卜切片(萝卜片不宜太薄)

  9、切好的萝卜加入煮肉的原汤中煮至熟软

  10、加入一小勺白糖,口味重的可以同时加点盐在汤里(这个可是做这道菜   的秘诀,加了白糖以后的连锅汤不但萝卜更容易熟软而且汤味也更加鲜   甜好喝)

  11、郫县老豆瓣剁细后装在碗里(这个是连锅汤的蘸水,这样吃肉喝汤才不   会感觉油腻)

  12、加入七成油温的菜籽油将郫县豆瓣酱烫香(油淋豆瓣是成都人家常且简   单的蘸水做法)

  13、趁热加入葱花

  14、拌匀以后连锅汤的这个豆瓣蘸水就算做好了(这个蘸水也可以用于一切   汤菜或豆花的蘸料)

  15、晾冷以后的猪肉切成薄片

  16、肥瘦各半的肉片让我忍不住在菜板上就偷吃了一片

  17、切好的肉片再次下锅放入煮好的萝卜中继续再煮

  18、十分钟以后这锅连锅汤就算大功告成可以起锅了

  19、上桌前在汤里加点葱花是我的个人爱好!哈哈


  食后感觉此猪肉的确有别于市场的普通猪肉,肥肉软糯有弹性、瘦肉入口化渣,如果价格能再亲民一些就更好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猪肉 萝卜 黑猪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