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魂牵梦绕的经典港式甜品杨枝甘露

2014年02月28日14:26   教育专栏  作者:百事小熊  

  除草工作继续中,一道开胃小菜过后继续分享料理,有小伙伴私信问美国的美食见闻内容,小伙伴们别着急后面会有,到纽约的第一餐可以说是比较深刻,吃了太多天的培根香肠面包等等等很是想念家乡的味道,纽约的第一餐跑去唐人街吃了一顿西安的肉夹馍、凉皮、桂花稠酒,那个价格是真心贵,火辣辣的料理过后,伫足在路边的一个港式甜品店,开心到想哭啦,吃了那么多甜品,尤其各种乳酪热量真心的大,而且吃多了真的好腻,丝毫不犹豫冲进去来份甜品,里面人真的好多,排队的几个瑞典妹子每周都会来唐人街来吃,果然美食是无国界的。港式甜品其实就是TVB电视剧里经常说的糖水(女儿啊,你最近熬夜皮肤都不好了,三姨婆煮的糖水晚上记得回来喝啊!熟悉的对白吧哈哈),其传统做法是取各种新鲜植物水果,加入天然细糖,通过文火慢调,吸取植物精华而成。味道独特,口感细腻,造型美妙,香滑爽口,在全世界享有盛名港式甜品在借鉴了西式甜品和广东甜品特点之后不断衍生,创造出了被誉为港式甜品中的四大金刚的"芒,椰,奶,西"香港人做甜品,食甜品已成为一种风尚了。老板来一份杨枝甘露,英文翻译成ChilledMango Sago Cream with Pomelo蛮贴切的。在异国他乡吃上一碗港式甜品还真是别有一番风味。所以每每想到都觉得很有意思,所以这个周末就分享这道【杨枝甘露】。

  这就是小熊晚餐去的那个西安小吃店,华尔街日报还专门做过报道,乡党你也忒狠啦,纽约吃的还真的蛮多,吃货们可以要做好准备工作。美国旅游局的美食家里面有很多好的介绍可以看看。

  食材:

  芒果                         500克

  椰浆                         400毫升

  西柚                         1个

  白砂糖                        1汤勺

  西米                         150克

  做法:

  1.西米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开,然后转中小火煮15分钟左右直至透明,这期间要不停搅拌,避免粘锅底,煮好后用流动的清水冲净其表面粘性。

 
 

  2.西柚肉摘成小碎备用,芒果去皮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丁。

 
 

  3.芒果肉放入搅拌机中,加入椰浆与白砂糖搅打成芒果糊。(喜欢奶味重些的可以放入少许炼乳)然后将西米、芒果糊拌匀,撒上西柚碎放入冰箱冰镇30分钟后,拿出撒上芒果丁装饰即可食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杨枝甘露 甜品 港式甜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