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死人的松鼠饼干

2014年03月10日15:31   教育专栏  作者:马琳  

  昨天起,西安终于开始晴朗。吃过午饭,本来打算去兴庆公园晒晒太阳,看着门口巨多的人群,就跑到了交大里面晒春光。很久没有走进过校园,周日,很少能看到学生,大多是来学校里晒太阳的老人和孩子,还有来拍照的各种小团体。樱花还未开,我能想象等到一片粉红时,这长长的树下小径,会是怎样的热络。灿烂的日子,很适合各种春光下的卖萌,这款松鼠饼干萌到你了吗?

  日前买了一些盐津樱花,打算做樱花慕斯。不过等到校园里的樱花开了,应该会洒落在地上,我是不是可以去捡一点新鲜的樱花来做慕斯,舒展的花瓣,不用泡软再用了。

  ————————————————————

  材料:(约18块)

  原味面团:黄油50克、糖粉35克、鸡蛋15克、低粉95克    可可面团:黄油80克、糖粉60克、鸡蛋25克、低粉130克、可可粉20克   做法:

  1、黄油软化后加入糖粉,搅打均匀; 

  2、分次加入鸡蛋,搅打均匀;  

  3、筛入低粉(制作可可面团时筛入低粉+可可粉);   

  4、切拌成均匀的面团,如果面团比较软,则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5、取出后,分别擀成薄片,用自制的松鼠纸片模具放在面片上,用小刀切割; 

  6、分别组合,放入铺了锡纸的烤盘上;

  7、烤箱预热160度,上下火,放入烤箱中层,大约烤20分钟左右;

  8、冷却之后,融化一些黑、白、粉色巧克力,装入裱花袋,在松鼠上画出你喜欢的表情即可。然后在松鼠的两手之间,用巧克力液黏贴一粒大杏仁,就做好了。(如果你在烤的时候就在松鼠上放入一颗杏仁,那么烤好之后杏仁就不会掉下来,就不用巧克力来黏贴了。)

萌死人的松鼠饼干
 

 

 

 

 

 

 

  松鼠模具制作:

  1、制作松鼠纸片模具,先在网上找到合适的图片,然后用白纸贴在电脑屏幕上画下来;

  2、将图片剪下来,黏贴在一张硬质的卡纸上,剪去多余的部分;

  3、这个松鼠饼干是拼贴的双色,因此分为两部分模具,一部分是整体的外轮廓,一部分是脸上白色的部分,分别剪下来黏贴在硬质卡纸上即可。









  TIPS:

  1、也可以发挥你的想象,用这两种颜色的面团做出其他你喜欢的卡通饼干;

  2、由于饼干上面有巧克力涂层,因此受潮之后不能再放入烤箱加热,所以记得拍完照片要密封保存哈。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甜品 饼干 烘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