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忍不住大快朵颐的比利时餐厅

2014年03月18日16:53   教育专栏  作者:bestfood美食中国  

  文:陈抒/亚亚妮儿

  图:亚亚妮儿

  她说:欧洲有着世界上最精致的美食和最美丽的风景。

  他说:那下次我们背着背包一起去那个被美食和艺术所包围的地方。

  她说:上海到欧洲有7000公里。

  他说:有你在身边,哪里都可以是家。

  他说……因为他知道,比利时是她梦向往的国度。

  都说人生要有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和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那么如果有一次为了奋不顾身的爱情而说走就走的旅行,是不是就更完美啦!


  说到比利时,第一个反应不难就想到海鲜、华夫饼和巧克力,没有去过比利时真的你很难想象那里会是怎样一个美食的国度————香味弥漫的海鲜餐厅,琳琅满目的精致巧克力店,每家店的橱窗都让人流连忘返,留给人们香甜的感觉……比利时人也像似漫画里的一样,生活的无忧无虑,难怪这里是丁丁历险记和蓝精灵的故乡。


   

  其实比利时的美食之旅并不遥远,也许就一个转角的距离,当你走进位于静安嘉里中心的比利时啤酒餐厅(Belgian cafebeer)时,你会顿时被一种暖暖的腔调包围起来,厚厚的木制家具上倒影着昏黄的灯光,有一种让人心安的感觉。墙壁上挂着比利时各个时期的人物肖像和各种活动的照片,那些黑白的影像仿佛在无声上演着一大段一大段的低吟浅唱,所以此时你需要做的只是静静的聆听。“天堂里没有啤酒,最美的还是我们这里”————我们在墙上发现了这段文字,一句再美好不过的比利时名言,隐藏了多少历史里的动人故事。


   

  餐厅里所有物品均是从比利时运过来的,摆设的恰到好处,厚重的搪瓷锅子,卷了毛边的羊皮书,撒尿的小金童,看着一件件堪称收藏品的装饰你会恍若置身在欧洲某个不知名的小酒馆。拿过一个比利时皇家赛鸽计程表细细端详,已经超过一个世纪的仪器依旧精密的像个电脑,耳边好像还能听到嗡嗡的鸽哨声。再端起一杯黑啤(leffe)啜饮一口,会品到一丝焦糖和巧克力的味道,甘甜拌和着香草味,回味悠长。忍不住咂咂嘴巴再来一杯。



  前菜最棒的不过是salmontartare了,这道用三文鱼、青苹果和柠檬做料的美食很考验厨师的刀法,细碎却不破坏它本身的纤维,从而很好的保留了本身的口感,清新,绵密,让人精神为之一振。如果再来一杯餐厅主荐的Hoegarden啤酒就更好了,陈皮和香草的味道配合着青果和三文鱼的细腻,绝对是人间不可多得的美味。

  不得不提的是Mussels,比利时的国菜,海虹淡菜配薯条,个个肥大的青口(海虹)鲜嫩多汁,主厨在经典原味款里又独具匠心的加入了西芹和胡萝卜,海鲜的甜美再加上蔬果的清爽足够让人食指大动,忍不住大快朵颐。黄澄澄的薯条的原料马铃薯均是精心挑选过的,先冷冻再用油炸过,外焦里嫩风味极佳。值得一提的是,这道菜一定要刚出锅就尽快享用,否则口感会大不如前,你肯定不会愿意错过这个美味的。

  吃完国菜再来一盘Belgian carrotstomp吧。相信这是所有人都无法拒绝的一道佳肴,手工剁碎的猪肉制成香肠再抹上秘制的酱料,光是轻轻闻一下就让人无条件的沉沦在沁人心脾的香味中了,再加上香脆的培根,蘸上可口的胡萝卜和土豆泥,再浇上一勺芥末牛肉汁,焦黄的肠衣上闪耀着迷人的光泽,谁能否认这是一件伟大的艺术品呢?

  餐厅的主厨Frank是个极风趣的人,有时又带着点黑色幽默,在我们都已经吃不下的最后坏坏的笑着端上一盘他醉心研究的秘笈招牌————精制猪肋条。秘制的酱汁里用了十几种香料,并加以他独特的烧制方法让味道愈久弥香,用这种酱汁烤出的肋条根根赤黄,肉质的细腻已经无以复加,酥而不焦,但入口即化。酱汁的微微辛辣却让人爱上这种味道。


  

  尝过大块的肉之后再来一杯巧克力慕斯着实能够让人甜到心里,采用比利时原装进口的巧克力可可,让其自己融化再手工调制打磨成口感绵密的慕斯,配上时鲜的浆果和面包,浓郁在舌尖缠绕着流淌到胃里,纵享丝滑。

   

  是不是到到现在为止你还在为没有在自己的旅行计划清单上出现过比利时而懊悔不已。这个依偎着北海的小国常常被它南部浪漫的邻居法国,或是上面那座颤栗之城阿姆斯特丹遮掩了光芒。但是相信在Belgiancafe beer品尝过饕餮之后,你会有这个打算的。

  菜品:★★★★   环境:★★★★   服务:★★★★

  人均:160-210元

  地址:南京西路1515号,铜仁路安义路

  电话:021-62590299

  营业时间:11:00am - 1:30pm

  餐厅容量:160人

  欢迎关注“Bestfood美食中国”公共微信号(BFIC888)和同名新浪微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比利时 餐厅 巧克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