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嗜肉族过把瘾的超萌午餐肉芝士馅小熊面包

2014年03月20日14:18   教育专栏  作者:yukifood  
 

  **已签约新浪独家博主,其他网站请勿转载,十分感谢!**

  这款面包的造型很早就在网上看到过了,特别地喜欢,但却一直犯着拖延症的老毛病,始终没把制作提上日程。直到最近想清空电脑存货,才又想起了这些可爱的小熊,所以连夜就做了中种酵头(类似于中式面食里的面肥),一大早就开始揉面啊、搓圆啊,处理面团的时候连包入什么馅都还没想好。还好,家里人一嘛都是爱吃肉的,所以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用咸味馅料来填充这些可爱的小熊。呆萌犯二的外表,加上芝士香、肉香碰撞味蕾的内里,让这些熊仔们看上去显得表里不一、格格不入啊哈!

  当时给小熊捏大头和小耳朵时,曾在微博上和亲们分享了一张面团团圆后松弛的图片,有亲就给我留言,问这些个大大小小的面团如何能做到表面光滑、形状圆滚的呢?因为没有提前准备图片,这次就先用文字简单地回答一下,等下次再出面包的博文时,我再补个近景大图细细地说一说。给面团团圆的时候,目的就一个——把有刀口的地方藏在面团里,即像包元宵一样,将面团放在手的虎口处,再用另一手抓起四周有切口的地方向中间收拢,最后封口,并使封口处朝下静置、松弛即可。

  更多美食请关注Yukifood的微博(点击文字或图片均可)

  详细的步骤图和制作方法。

  【午餐肉芝士馅、小熊面包】的做法

  材料(可制作直径 8cm的面包16个)

  酵头(中种):普通高筋面粉150克,砂糖12克,干酵母3克,温水120cc。

  主面团:普通高筋面粉150克,砂糖10克,盐4.5g,淡奶油20克,清水45-50cc,室温下软化的黄油30克。

  馅料:午餐肉200克,芝士80克,黑胡椒碎少许。

  装饰:融化的巧克力适量。

  做法(对应上面步骤图的序号):

  1.午餐肉和芝士切成不到1cm的小方丁,黄油切成小块,放在室温下软化。

  2.酵头(我是前一天晚上做好的,放在室温下发酵):酵母用温水溶解,倒入做酵头的其它全部材料,用筷子搅匀。表面盖一层保鲜膜,室温下发酵至局部略微塌陷,内部组织是蜂窝状。

  3.在一个大容器里倒入主面团材料中的面粉、糖和盐,混合,倒入淡奶油。

  4.再倒入材料中的清水,搅拌数下,略微成团后,盖上潮湿的布静置30分钟。

  5.30分钟后,加入酵头,将面团揉至面筋的扩展阶段,即用手拉可以拉出厚膜。

  6.倒入室温软化的黄油,继续揉面至完成阶段,即可以轻松地拉出手套薄膜。

  7.盖上拧干的潮湿的布,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为原来的1倍大。发酵好后,取出面团,用手指按压,迅速地排气。

  8.将面团均分成18个剂子,捏住开口的地方藏在面团里,将面团团圆。

  9.将其中2个剂子再均分成16个小圆球,团圆后封口朝下。盖上保鲜膜静置15分钟。

  10.15分钟以后,将面团按压一下,添上午餐肉和芝士丁,撒少许黑胡椒碎。

  11.用手的虎口将面团收口。

  12.包好馅的面团封口朝下放置。

  13.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为原来的2倍。

  14.轻轻地压一下大面团,粘上小圆球做耳朵。

  15.烤箱预热到190度,放入烤盘,用160度烤10分钟,再转为150度烤8分钟即可。如中途也可以加锡纸,防止上色过深。

  16.待烤好的面包冷却后,用融化的巧克力在上面画上小熊的眼睛、鼻子和嘴巴。

  小贴士:

  1.主面团里用到的淡奶油,是为了增加面包的口感和风味。如果家里没有,用等量的牛奶或炼乳代替也可以。

  2.酵头的发酵时间:我家里的室温还很低,所以我是前一天晚上搅拌好的,第二天早晨刚好可以达到膨胀后略微塌陷的状态。如果家里的室温在20-25左右,也可以早晨临时做酵头,大约发酵两小时就可以达到这个状态。

  3.小熊面包的整形:面团在发酵、受热膨胀的过程中,小熊耳朵的部分很容易从主体上脱落,所以在步骤14里,需要用手按压一下主体面团,使其表面的坡度变缓变平,那么熊耳朵的部分就很容易粘连、还不易脱落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面包 小熊 午餐 早餐 芝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