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称最经典的色泽红亮肉酥味浓糖醋排骨

2014年03月24日15:56   教育专栏  作者:加油小雯  

  新浪独家发布,请勿转载到其他网站使用。


  不得已,只得把水印打在醒目的位置。影响画面的整体美感,还有些碍眼。无奈,曾经一篇番茄烧排骨的照片,已经被各种剪切,剪切到只剩一块排骨。最近又发现自己的几篇博文被抹掉水印贴在他人博客里,甚是愤怒却又无奈。

  其实每一篇美食博文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是努力过后的产物。不会随意批判其他博主的“孩子”,因为大家都知道,一切来得很不易。批评自己的孩子和拐走自己的孩子,都是很令人不愉快和气愤的行为。所以不得已,管不住别人,只能从根源杜绝。

  排骨的做法千万种,但要论起经典的排骨的吃法,头一遭想到的是什么?红烧?糖醋?又或是清水煮?经典,莫过于红烧和糖醋了。今儿个就论一下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顾名思义糖醋味。甜味大于酸味,这甜味足但完全不会覆盖酸的味道,酸味在甜味的烘托下变得柔和且不刺激。它制作起来也不算复杂,可直接烧味,更可以过油后再烧味。不过两种方法相比,更爱后者。后者做法色泽红亮,肉酥味浓,香而不腻。

  既然先过油再烧味的方法好,那就用这种方式来烧糖醋小排。平日做饭比较注重低油,油炸的食物费油、容易腻,所以油炸就改为油煎,用油煎的方式把排骨煎酥,把肥油逼走。相对油炸来说,更加健康、经济,味道一点不逊色。

  好吃的秘诀就是不能急。排骨要小火慢慢煎,汤汁要慢慢收浓,这样做出来的糖醋排骨入味才足,口感酥软。

  废话不多说,糖醋排骨都吃过,直接来做法!

  ①排骨尽量选择肋排,肋排可以在短时间内烹熟。

  ②菜谱的糖醋味道适中,请在汤汁开始变浓稠的时候尝一下汤的酸甜程度,再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整。

  ③关于量器“勺”请参见本博客右侧图示栏。

  糖醋排骨

  【材料】

  肋排             200g-300g

  米醋            3勺

  白糖            6勺

  老抽            1茶匙

  盐              1/3茶匙

  生抽            2勺

  料酒            3勺

  芝麻            少许

  油              少许

  清水            适量

  葱、姜片、蒜片   少许

  【做法】

  1、排骨剁小块,放清水中浸泡20分钟,泡去血水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2、加入生抽和料酒,抓匀腌制10分钟;

  3、锅烧热放一点点油,将排骨排入转小火慢慢煎;

  4、正面、翻面、两侧都煎成焦黄色,关火取出;

  5、锅内的油倒出,不刷锅留一丁点油,放入葱姜蒜片,小火煸香;

  6、加入排骨,加入糖、醋、老抽,加入水,水量与排骨平齐,盖锅盖大火烧开;

  7、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烧6-10分钟,汤汁变少,加入盐翻炒,盖锅盖继续烧;

  8、烧到汤汁变少,几乎没有时,不停翻动排骨,以防糊锅,每块排骨都裹上了浓厚的汤汁后关火,撒上芝麻即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排骨 糖醋排骨 新浪美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