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世界杯必吃的劲道耐吃的家常酱凤爪

2014年04月29日10:29   教育专栏  作者:罗生堂  


  好久没吃凤爪了,现在天儿也热了,啃几个凤爪,就根儿小萝卜儿,喝杯冰镇啤酒,真是过瘾,这几年我特别喜欢喝德国啤酒,那味道才叫醇厚,气泡细腻微黄持久,喝起来是柔顺的有些发甜的味道,绝不是有些国产啤酒泡沫的惨白色,味道单薄如水,越喝越酸的感觉,嗨,走题了,凤爪我一般情况下我都是酱着吃,冷吃热吃均可,我个人比较喜欢冷吃,感觉口感更有韧度,就酒是绝了,今天我们就来这个吧。

  看图说话:

  主料:鸡爪子750克

  香料:白芷两小片、八角两个、香叶三小片、小砂仁三个、花椒少许、甘草两片

  调料:黄豆酱油25克冰糖25克盐5克黄酒20克二锅头适量 葱姜适量 干辣椒一个



  鸡爪冷水下锅放少许葱姜和二锅头去腥

  烧开后撇去浮沫大火煮一分钟即捞出

  冰糖炒糠色至焦红色

  下鸡爪、所有香料和葱姜辣椒大火炒匀后放黄酒和酱油炒出香气

  接着下热水烧开,放盐,盖盖子小火焖四十分钟入味

  最后大火收汁,留少许发粘的汤汁即可,颜色和味道全部到位

  后记:

  其实鸡爪是一个比较好做的菜,也是一个不容易失手的菜,火候要求不高,炖烂点也行 ,炖的不太烂也无所谓,吃的就是劲道劲儿,味道的要求上只要别做出腥味儿来,有咸味有酱味儿就比较好吃了,所以这个菜不是很费劲,唯一想要让它更香更好吃一点的办法就是放几味香料。

  这几味香料都是味道不太大的,因为鸡肉本身腥膻味不重,如果您用重香料去炖,那么出来全是香料味,没有肉味了,岂不是可惜,所以做鸡就要用味道轻但是香气足的香料,这几味个人感觉炖鸡的哪里都可以,大家不妨试一试。

  焯鸡爪的时候一定要放些高度白酒,去腥效果明显。

  个人喜欢酱东西的时候炒一些糖色,如果您炒不好或者懒的炒,可以放老抽,问题不大。

  今儿到这儿了,晚上想着喝啤酒哈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凤爪 世界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