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特色绝妙下饭菜糟辣回锅肉

2014年05月04日16:09   教育专栏  作者:陈美桥  

  我有一次上山里玩,路上遇到一只狐狸,心血来潮远远冲它大喝一声:“孽畜!还不快快现出原形?!”狐狸楞了一下,突然开口说话了:“这本来就是原形啊! ”“妈呀有妖怪!!!”我大叫一声撒丫子跑了,狐狸嗷地一声跟着在后面跑,边跑边叫:“哪儿哪儿有妖怪啊!别丢下我呀!吓死我了…”

  儿子小学三年级数学题:问,小强的体重是多少?A:5g,B:50g,C:5kg,D:50kg。儿子的答案是A,给果被老师批错了,应该选D。回家后,儿子对我说,老师是不是搞错了,一个蟑螂有一百斤吗?

  一只鸡问猪:“主人呢?”猪:“出去买蘑菇了。”鸡听了撒丫子就跑。猪说:“你跑什么?”鸡:“有本事主人买粉条的时候你小子别跑!”

  有天在高速上,我闲着无聊,正好旁边有辆运满猪的货车,就跟旁边的老公说,挖!快看!一整车的你亲戚!谁知这二货头也不回的说,要不是跟你结婚,我能跟它们做亲戚!?

  ——摘自网络

  糟辣椒是贵特色调味品,它“香、辣、鲜、酸、嫩、咸、脆”,用它来炒锅肉,香而不腻,辣而不燥,再配上新鲜的大蒜苗,更添风味,成为一道绝妙下饭菜。

  【所用料】

  五花肉250克 青蒜苗3根 香葱3根 生姜1大块 花椒10粒

  糟辣椒2汤匙 酱油1汤匙 黄酒1/2汤匙 花生油2汤匙 草菇老抽3滴

  【这样做】

  1、净锅不放油,直接在火上烧热,将肉皮的那面干烙至黄,取出,在水下刮洗干净。

  2、香葱白切成丝,所有葱绿一起打成结,生姜一半切片一半切丝,青蒜苗切段。

  3、锅里烧能没住肉的水,放花椒、葱结和姜片,熬开1分钟,再放猪肉,煮断生捞出。

  4、用冷水冲凉或者入冰箱急冻3分钟,趁外冷内热,将肉切成片。

  5、锅里放花生油,油温后,将肉片放入,用中火煎出油,并出现弯曲状。

  6、调入黄酒炒均匀。

  7、将肉推到锅沿,滗掉多余的油(剩下不超过3汤匙量),炒香糟辣椒后,炒香姜葱丝。

  8、拔下肉片炒匀,调入酱油、老抽炒匀(可视咸淡再调适量盐)。

  9、放入青蒜苗,炒断生,即可。

  【小贴士】

  1、五花肉可换作二刀肉,将肉皮烙黄并刮洗干净,可达到一部分去腥臊的作用。

  2、糟辣椒是贵州特产,其味酸辣可口,在大型超市和网上有售。

  3、铁锅一般不易将肉干煎出油,所以先下点花生油,后来油煎出油后,可滗掉多余的。

  4、糟辣椒和酱油的咸味,刚好够250克的猪肉,一般不另行放盐,具体视肉多少而定。

  5、如果您有辣椒水豆豉,更能增加这道菜的风味。老抽为增色所用,不能多放。

  6、煮肉时,先熬香葱姜花椒水,再放肉煮,可更香,里面的水份更加饱满。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回锅肉 贵州 下饭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