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啤酒看世界杯头等下酒菜香辣鸭头

2014年06月04日14:02   教育专栏  作者:罗生堂  

  世界杯快开始了,又到了睡眠不足的日子口儿了,那么晚上爬起来看世界杯没有啤酒估计不太爽,而且最要命的是看着看着就饿了,吃什么呢?开冰箱,开柜子,翻垃圾桶,趴床底下掏,这样都找不到吃的,这时要给您来一盘香辣鸭头您会做何感想?是不是觉得死也值了?当然,没那么夸张,只是在特定的时候一定会有特定相配的道具才能体现出黄金时间段的价值和带给您最美好的享受。

  香辣鸭头不难做,这一个“香”字,代表了两个意思,一个意思是香料和鸭肉的和谐香味,还有一个是辣椒和花椒的香,只要这两个香体现出来了,一般就问题不大了,下边我们来试试。

  主料:鸭头九个

  香料:大料4个白芷3片山奈两片 香叶5片白扣6个丁香6个 砂仁6个小茴香一撮 桂皮一小块 枝子一个 甘草一撮

  调料:干辣椒60克花椒15克酱油50克二锅头适量 老抽适量 盐适量 冰糖15克葱姜适量





  鸭头洗净,拨掉细毛,凉水下锅,放葱姜,花椒,二锅头酒烧开后撇沫煮三分钟

  焯鸭头的水倒掉,洗净锅,倒入适量清水烧开,把酱油倒进去,

  投入包好的香料包中小火煮15分钟让汤入味

  然后将鸭头放进卤水中,放盐,冰糖,少许老抽,葱段姜片,二锅头酒烧开转小火

  旁边另备一口锅,倒少许油,烧热后交干辣椒和花椒放进去中火炒一下出香辣气就着火,

  约二十秒就可以了


  将炒过的辣椒和花椒全部倒入卤鸭子的锅中,烧开后盖锅盖小火卤五十分钟即可

  后记:

  鸭头比较腥,所以焯的时候料要放多一些,尤其是二锅头酒,不要用黄酒,去不净腥味,两样,卤的时候下料也要稍微重一些,去腥。

  干辣椒和花椒一定要在锅里炒一下再放进卤水里一起煮,否则不会有香辣的味道,只会有生辣的味道。

  个人喜欢卤完后晾凉吃,感觉味道会更好,尤其是就是啤酒看着电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 下酒菜 啤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